有關5名留學生被告上法庭的問答 (圖)

悉尼時政焦點論壇現場

發表:2008-05-09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左至右:馮海光、袁紅冰、袁鐵明。

悉尼《時政焦點論壇》於5月4日成功舉行,下半場聽眾與演講嘉賓之間的討論甚為熱烈。有關中國留學生在坎培拉聚集,有5位學生因暴力"保衛"奧運火炬而被逮捕、起訴的話題成為討論的重點之一。本文實錄有關這部分的問答。

《時政焦點論壇》由中國當代政治研究學者、作家陳紅莘女士主持,與會主講者是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發起人、作家、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教授,演講嘉賓還有原西北大學法律系教師、悉尼大學榮譽法學碩士袁鐵明先生,以及六四學運領袖馮海光先生。
  
陳紅莘:學生被起訴一事不光影響到他們自己,起訴的罪名是"在公共場所煽動侵犯他人罪"。我們在享受自由國家給你的自由權利的同時,要尊重你自己和這個本土的國民。一個美國學者在一篇文章裡說:中國人把有些人說成是"賣國賊",其實我更擔憂的是那些"愛國賊"。因為"愛國賊" 比"賣國賊"更具有危機。因為他會披著"愛國主義"的外衣而使他成為"民族英雄",他不當的行為對別人和社會的傷害遠大於"賣國賊"。
  
問:5個中國學生出庭應訊,中領館派出5人出席,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為甚麼派了那麼多人?請分析一下。
  
袁鐵明:這次有5個留學生被警察逮捕,然後又起訴。我翻了一下有關澳大利亞首都地區的法律,他們的罪行成立的話會判罰款,移民局會審理他們的簽證狀況,面臨取消Visa送回大陸的可能性。如果這種狀況發生,無疑對這些被中共煽動起來的狂熱的"愛國賊"們一個沈重的打擊,而且使很多人可能會從新考慮是否繼續跟著中共走。

這是中共所不願意看到的,也是他們剛開始煽動這些年輕人去保衛所謂的奧運火炬沒有料到的。順便提一下,"保衛"這兩個字,他們用得非常愚蠢。首先這個"保衛"是澳洲警方的職責,他們沒有權利去"保衛";第二點,這"保衛"充滿了火藥味,製造了中國人和當地居民的不和諧關係,及中國人內部之間的分裂。那麼,他們去"保衛",但受到了澳洲法律的制裁,這是澳洲中使館沒有考慮到的,他們現在千方百計要維護這種"紅海洋"的氣勢,他們有可能捲入這個案子的審判,這是為甚麼他們派出了高級的官員參加審判。但他們的努力是徒勞的,他們不會影響到審判的結果。
  
袁紅冰:對於這個問題我想說,中共暴政是一個極端自私的政治動物,它從來沒有真正關心過海外華人的利益。當年印尼掀起反華浪潮的時候,中共暴政沒有表現出對當地華人任何真實意義上的幫助。那麼這次他們為甚麼出席這個法庭?這正暴露了中共暴政是這次中國留學生大規模聚集的製造者和操縱者。
  
陳紅莘:我去坎培拉時住的酒店的經理說,2000年我們悉尼舉辦奧運的時候都沒有遇到這種悲劇,而08年在北京開奧運,我們現在要全城(坎培拉)戒嚴,所有人上班都要提前,覺得對我們的干擾特別的大。
  
問:澳前外長唐納以前幫中共對付法輪功,被法輪功學員告上法庭,但他下臺後,又給由法輪佛學會主辦的神韻晚會發了賀詞,請問袁紅冰教授,這是為甚麼?
  
袁紅冰:在台上的時候他是一個政客,在台下的時候他是一個有良知的人。他前後不同的表現說明,他已經由一個小政客恢復了自己的良知。
  
問:某中文報登了條消息,說那天移民局派人去坎培拉現場全程拍照,但移民局否認拍照是監視學生,請問這意味著甚麼?
  
袁紅冰:澳大利亞是一個民主法制的國家,移民局是澳大利亞的一個政府部門,它當然對於澳大利亞的秩序、安全負有自己的責任,所以在那樣一個中國留學生集體聚集的情況下,去把現場情況記錄下來,為它正確地執行法律提供參考資料。我想這是一個正常的事情,在一個法治國家,任何違背法律的情況都會承受相應消極的法律後果。所以這裡的很多中國留學生,當他們試圖用群體暴力來剝奪藏人的言論自由的時候,他們沒有想到,雖然澳洲有像唐納一樣的政客,但澳大利亞民主法制、自由人權的原則決不會改變,它不會允許在自己的土地上有人用群體的暴力來剝奪另一個群體的言論自由。
  
陳紅莘:這是對來澳大利亞讀書或來訪問的一些中國人的一個警告。不能因為你披著一面五星紅旗你就可以為所欲為,你也不能打著愛國的旗號,在一個民主自由,有法制監督的國度裡為所欲為。不管是澳大利亞的警察還是移民局,他們都同樣需要保證自己國民的安全和權利。所以當學生們把紅旗蓋住西藏抗議者的橫幅,根據中共的內部指令把抗議者淹沒在"紅海洋"中時,警察就來干預,說你為甚麼要蓋住別人的旗幟?你的旗幟為甚麼是橫著放的?並命令他"你把旗幟樹起來!"
  
問:在4月24日坎培拉,中共挑動中國人去坎培拉所謂的"保衛"奧運火炬,在悉尼的華人報紙上有鼓勵大家去坎培拉的廣告。這是有"澳中青年聯誼會"發起的,而這廣告與我在信箱裡收到的是不一樣的,發到信箱的文字是帶有挑撥性的,煽動性的,說藏獨、台獨、民運、法輪功等要在坎培拉挑起、焚燒甚麼甚麼的,要人們去坎培拉保衛甚麼甚麼的。這些包括從網上收到的信息我都作為證據收著。我們是否可以維護我們華人的信譽和權利,起訴澳大利亞中領館的人?他們是幕後策劃者。
  
陳紅莘:他們還造謠說去抗議的人是拿了錢的,當時有學生說,你們拿的300塊錢快用光了吧,你們可以回家了。
  
馮海光:我也在信箱收到一封寫的慷慨激昂的信,說"五毒分子"要潑滅奧運火炬,把它踩在地上,還進行了演習,我當時就覺得懷疑。後來從電視上看到,抗議的人都是很和平的,除了出現陳用林燒了一面黨旗外,其他人都是站著和平抗議。說明中共利用輿論工具一貫的製造謊言欺騙已到了海外了。非常贊成起訴,我們生活在澳大利亞的華人有維護自己權利的權利。中共不管做甚麼,只會暴露它的真面目,也改變不了滅亡的命運。
  
陳紅莘補充:陳用林當時燒了一面黨旗,其實這件事情在23日和坎培拉當地的警察聯繫過,詢問時告訴將有這樣的一個行為,在法律上是否允許?警察說,原則上我們不主張比較激烈的行為,但這件事情只要不影響他人的安全,我們理解你們的感情。因此這件事情是事先知會了警察,也被允許了。這就是為甚麼他被警察叫去在警車裡詢問,很快又讓他回到了現場。
  
問:奧運火炬在傳遞過程中,有兩個地方發生過學生的暴力行為,一個是南韓,一個是澳大利亞,而且這兩個地方的學生都有被告上法庭的。南韓是明確的有中領館的領事帶著這些學生出去的,而澳洲中領館的人沒有在現場出現,而且澳洲中領館還說與他們沒關係,那麼所有的責任都將由學生自己負責,這對於學生將來的留學生活有何影響?對以後澳洲政府制定留學政策會有影響嗎?
  
袁鐵民:第一點移民局在4月24日坎培拉的現場進行了錄像和拍照,這個問題在中國留學生之間引起了一陣恐慌,擔心他們的面孔被攝下來,影響他們的居留。我想移民局這種做法是一種日常的行政管理事務,他並沒有針對性。

第二點,他們這種調查活動是否會對中國留學生,或者對中國社區產生甚麼影響呢?我想會。目前不能說就看得出,但以後會。為甚麼呢?因為據說這些資料是移民局用來進行研究和出版內部刊物之用的,這些資料一定會影響到做決策的人的思路。這種影響是負面的,這是必然的,他會損害到我們華人社區,也會損害到新來的學生,損害到將成為學生的人,具體發生甚麼只能今後看了。
  
袁紅冰:有一些中國留學生他本身就是權貴階層,他們的父兄有腐敗的權力,在中國搜刮民脂。他們在中國已習慣了一種專制的規則:誰有權力,誰就有特權;誰有金錢誰就有特權。他們以為到了澳大利亞也可以這樣做,他們以為有金錢有權力就可以任意妄為。他們不懂得民主首先是一種堅定的公眾的秩序,民主並不意味著混亂。他們這次在坎培拉的醜惡表演,應當會給他們帶來消極的法律後果,這並不是對他們的損害,而是對他們的教育。
  
中醫師黃平:就4月24日的事發表我的觀點。對這件事澳洲的媒體、澳洲的政府一致確認為是由中共大使館一手導演的事件。當中國的留學生遇到面對法律的時候,(中共)大使館把自己的責任撇得一乾二淨,這本身是敢做不敢當。共產黨一貫是這樣的,你讓學生去遊行示威,如果是正義的,你為甚麼要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呢?!這中共政府一向就是那麼卑鄙。在99年,它將要取締法輪功之前,在到處抓捕法輪功的站長等等的時候,國務院的發言人就說了,現在全國各地都有謠言,說中國政府將要取締法輪功,要抓捕法輪功,說這些都是謠言,希望大家不要相信。但才過幾天,就全面取締,抓法輪功了。

中共政府一向是敢做不敢為(當),這種行為是非常卑鄙的。因此受騙的那些大學生我為他們感到悲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