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號界的帕格尼尼-Sergei Nakariakov (圖)

作者:海文 發表:2008-05-09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僅二十四歲即入大師之林,俄國小號家謝爾蓋·納卡裡亞可夫(Sergei Nakariakov)!

小號界的帕格尼尼,知道什麼意思了吧?這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完全改變了大家對小號的印象,他的錄音值得喜歡銅管樂的朋友買回家頂禮膜拜。

小號界的帕格尼尼納卡裡亞柯夫在他年輕的演奏生涯中,就已贏得了音樂界少有的讚譽。1977年,納卡裡亞可夫出生於俄羅斯的Gorky,他在六歲時開始學習鋼琴,卻沒能使他陶醉其中。1986年,納卡裡亞可夫不幸遇上車禍,脊椎受傷,這使得他不能長時間坐著。9歲時他被迫放棄了鋼琴。然而就在同時,一次機會使他拾起了小號,這件他生命中注定的樂器。然後,他隨父 Mikhail Nakariakov 學習小號, 他的令人生畏的小號技巧和音樂靈感則是他通過後天努力而獲得的。

19881月,10歲的納卡裡亞可夫便已在俄羅斯聖彼得堡32歲以下音樂家的音樂比賽中獲勝。之後,他在芬蘭參加了korsholm音樂節,芬蘭當地媒體把他與小提琴演奏家帕格尼尼相比,稱他是年青的小號巨匠。


1991年,納卡裡亞可夫在德國 Bad WörishofenIvo Pogorelich 音樂節上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在那他被譽作是「少年小號天才」。同年,他又在著名的奧地利的薩爾茨堡音樂(Salzburger Festspiele)上演出。從那以後,他常出現在許多的世界一流音樂中心,包括倫敦皇家音樂節,和在諸如Colmar, Menton,Strasbourg(法國斯特拉斯堡), ToursCannes(法國戛納)等無數音樂節上表演。他還每年都有幾週在日本和美國巡迴演出。這時,納卡裡亞可夫以其令人嘆為觀止的演奏技巧和成熟的樂感,被稱作是新一代的小號演奏家」

納卡裡亞可夫與25個以上國家的不同樂團合作演出過。如英國室內管弦樂團、布拉格室內樂團、聖保羅室內樂團、阿姆斯特丹音樂廳管弦樂團、立陶宛室內樂團、美國辛辛那提交響樂團、布魯克林和波爾多交響樂團、倫敦愛樂樂團、蒙特卡洛愛樂樂團等其它樂團。他還曾與席夫、隆巴爾、克里威尼、洛佩斯-科博斯、沃爾夫、斯皮瓦科夫、巴謝姆、瓦沙裡、萊帕德、阿什克吉納等著名音樂家合作演出過。


1992年,14歲的納卡裡亞可夫與Teldec唱片公司簽約。他的演奏錄音大碟目錄包括許多著名的小號協奏曲和用小號演繹的比才、帕格尼尼、法雅、格什溫、伯恩斯坦和裡姆斯基-科薩科夫等音樂名家的作品的兩張獨奏專輯,這些演奏精選甚至是弦樂演奏家都感到有相當難度的。在他的「Elégie」錄音專 輯中,納卡裡亞可夫和他的姐姐(鋼琴家Vera Nakariakova),演奏了一些著名的浪漫曲精選。在他的小號協奏曲(concertos For Trumpet)專輯中,他用小號和夫呂號演繹了海頓、門德爾松等人的弦樂協奏曲。在他的「no Limit」專輯中,演奏了聖桑、柴科夫斯基、布魯赫、馬斯內等人的作品。在他的最新錄音中,納卡裡亞可夫打破了傳統的小號技巧形式,他是第一個用夫呂號(Flügelhorn)演奏古典音樂的小號演奏家。事實上,他已開創了銅管藝術的新的一頁。

視頻欣賞:Sergei Nakariakov -Carnival of Venice (威尼斯的狂歡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oJlOf1Cvp4

貫穿其中的如連珠炮般行雲流水的點舌技巧,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老弟, 你吹得這麼好, 別人都不要混了。

還有, 沒事別那麼帥!」網友評論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