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号界的帕格尼尼-Sergei Nakariakov (图)

作者:海文 发表:2008-05-09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仅二十四岁即入大师之林,俄国小号家谢尔盖·纳卡里亚可夫(Sergei Nakariakov)!

小号界的帕格尼尼,知道什么意思了吧?这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完全改变了大家对小号的印象,他的录音值得喜欢铜管乐的朋友买回家顶礼膜拜。

小号界的帕格尼尼纳卡里亚柯夫在他年轻的演奏生涯中,就已赢得了音乐界少有的赞誉。1977年,纳卡里亚可夫出生于俄罗斯的Gorky,他在六岁时开始学习钢琴,却没能使他陶醉其中。1986年,纳卡里亚可夫不幸遇上车祸,脊椎受伤,这使得他不能长时间坐着。9岁时他被迫放弃了钢琴。然而就在同时,一次机会使他拾起了小号,这件他生命中注定的乐器。然后,他随父 Mikhail Nakariakov 学习小号, 他的令人生畏的小号技巧和音乐灵感则是他通过后天努力而获得的。

19881月,10岁的纳卡里亚可夫便已在俄罗斯圣彼得堡32岁以下音乐家的音乐比赛中获胜。之后,他在芬兰参加了korsholm音乐节,芬兰当地媒体把他与小提琴演奏家帕格尼尼相比,称他是年青的小号巨匠。


1991年,纳卡里亚可夫在德国 Bad WörishofenIvo Pogorelich 音乐节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在那他被誉作是“少年小号天才”。同年,他又在著名的奥地利的萨尔茨堡音乐(Salzburger Festspiele)上演出。从那以后,他常出现在许多的世界一流音乐中心,包括伦敦皇家音乐节,和在诸如Colmar, Menton,Strasbourg(法国斯特拉斯堡), ToursCannes(法国戛纳)等无数音乐节上表演。他还每年都有几周在日本和美国巡回演出。这时,纳卡里亚可夫以其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奏技巧和成熟的乐感,被称作是新一代的小号演奏家”

纳卡里亚可夫与25个以上国家的不同乐团合作演出过。如英国室内管弦乐团、布拉格室内乐团、圣保罗室内乐团、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管弦乐团、立陶宛室内乐团、美国辛辛那提交响乐团、布鲁克林和波尔多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蒙特卡洛爱乐乐团等其它乐团。他还曾与席夫、隆巴尔、克里威尼、洛佩斯-科博斯、沃尔夫、斯皮瓦科夫、巴谢姆、瓦沙里、莱帕德、阿什克吉纳等著名音乐家合作演出过。


1992年,14岁的纳卡里亚可夫与Teldec唱片公司签约。他的演奏录音大碟目录包括许多著名的小号协奏曲和用小号演绎的比才、帕格尼尼、法雅、格什温、伯恩斯坦和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等音乐名家的作品的两张独奏专辑,这些演奏精选甚至是弦乐演奏家都感到有相当难度的。在他的“Elégie”录音专 辑中,纳卡里亚可夫和他的姐姐(钢琴家Vera Nakariakova),演奏了一些著名的浪漫曲精选。在他的小号协奏曲(concertos For Trumpet)专辑中,他用小号和夫吕号演绎了海顿、门德尔松等人的弦乐协奏曲。在他的“no Limit”专辑中,演奏了圣桑、柴科夫斯基、布鲁赫、马斯内等人的作品。在他的最新录音中,纳卡里亚可夫打破了传统的小号技巧形式,他是第一个用夫吕号(Flügelhorn)演奏古典音乐的小号演奏家。事实上,他已开创了铜管艺术的新的一页。

视频欣赏:Sergei Nakariakov -Carnival of Venice (威尼斯的狂欢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oJlOf1Cvp4

贯穿其中的如连珠炮般行云流水的点舌技巧,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老弟, 你吹得这么好, 别人都不要混了。

还有, 没事别那么帅!”网友评论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