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和諧"的幕後是國人膽寒發豎

發表:2008-05-10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構建和諧社會",顧名思義,當是在方方面面呈現出一種雲淡風輕的狀態,講求以德服人、依法辦事,追求人和人之間平等、和睦、友善的相處,並以敦本務實的態度和春風化雨般的柔情,從多方面最大限度實現社會公平,促進整個社會的良性互動和有效整合。  

然而在"構建和諧社會"的過程中,南轅北轍常有,天空中籠罩著太多恐怖的陰霾。中國"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這類說詞人們聽得耳膜已快長出老繭,恐怖卻無處不在,而且基本上是以公共決策的"失誤"和野蠻公權的妄為這兩種形式,悄然強加在國人頭頂的。  

"和諧"的幕後是國人膽寒發豎。"和諧"的歡歌合唱了這麼多年,看病難、上學難、買房難、就業難的現實並無明顯改觀,而且人權狀況日趨惡化,國家機器鏽跡斑斑......恐怖的陰雲漂浮在絕大多數家庭的上空,只要不是大富大貴,你便難於感覺到自己確真是安全的。  

你也許居有定所,也許有穩定的收入,也許不用為供不起子女接受高等教育而愁腸百結,但是,你仍然沉陷在深不可測的恐懼中,因為你吃的是五穀雜糧,你無法保證看病難的這座大山,今生今世就不會壓在你頭頂。僅是形形色色的"賣X救母",就早已令民眾人人自危。  

"救母並未止於賣藝和賣報,賣身救母、賣腎救母、賣骨髓救母、賣糧救母、賣前程救母之類的消息此前頻現報端。就連安徽一名公安局長,為給妻子和母親籌集巨額醫療費,也不得不賣掉房子,並舉債30多萬元。在看病貴這座大山的壓迫下,社會成員種種原不可舍棄的物件和品質正反覆被擠壓成商品,進入市場畸形流通,此乃人類發展史上莫大的悲哀。不可典當的種種為著看病,已硬著頭皮典當得差不多了,看病難的大山再這樣高聳下去,我不知當代人接下來還將賣什麼救母。"(見廖祖笙2005年《接下來還將賣什麼救母?》)  

正是因為最基本的生存權利缺乏有效保障,這些年來,國人普遍或多或少感到某種恐懼,在這同時世風日下,"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愈演愈烈。當原本純真嬌羞的女子迫於生計,也能在花街柳巷紛而典當自我時,一個社會最後的底褲,也就這樣不經意地自我給扒下了。  

活得若負重的老牛倒也罷了,更可氣的是,你有依法納稅的義務,卻常常並不享有相應或對等的權利。特別是當你某些與生俱來的權利遭人踐踏或掠奪,你祈盼國家權力為你主持公道,對方非但不給你以慰藉,反而以"和諧"的名義令你更加創巨痛深時,你不由膽寒發豎。  

你趕時髦購置了一輛小車並已繳納養路費,可當你開著小車上路時,驚覺收費站多如牛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收費就更是恐怖。你納悶:國人繳納的稅金,都幹什麼用了?你年年納稅月月納稅,卻並不享有某些相應的福利,你為之感到憋氣,也感到了太多收費的可怖。  

還有更恐怖的。明朝時期錦衣衛和東西兩廠的殘酷與猖獗,在"構建和諧社會"中似乎又死灰復燃。有多少作家、記者、律師、維權人士、異議人士、信仰人士、訪民遭到不同程度的迫害,在此我們姑置不論,單是近日看到的一些信息,就已經是夠"和諧"的:  

四川作家、環保人士陳道軍被捕;維權人士李國宏在勞教所裡留下絕筆,已經是在交待後事,"用最後的生命燃燒人權事業";泛藍負責人之一黃曉敏被警方帶走;山東、吉林家庭教會被公安突襲;妙覺慈智法師和維權人士李喜閣被警方帶走;作家周遠志被捕;在京上訪的訪民近期受到更加不人性的對待......嗚呼,慘像令我艱於呼吸艱於視聽,這一切竟是如此的恐怖!  

大牆之內大抵已是人滿為患了。可濫施抓捕,於"構建和諧社會"何補?即便是大開殺戒吧,"和諧"的景象也並不會在簡單粗暴中真實呈現。魯迅先生說過: "人們的苦痛是不容易相通的。因為不易相通,殺人者便以殺人為唯一要道,甚至於還當作快樂。然而也因為不容易相通,所以殺人者所顯示的‘死之恐怖',仍然不能夠儆戒後來,使人民永遠變作牛馬。""和諧"至此,伏而咶天,不過是徒添笑爾。  

夢君啊,在這樣的"和諧社會",為父即便傾盡我所有,又如何告慰得了你的亡魂?即便我在電腦前寫得當場吐血,又如何能為國人爭取得來看得起病、上得起泣學、買得起房的權利?我們在慨嘆生不逢時的同時,大抵只能是同病相憐,灑淚一哭。這世道,太"和諧"了!  

我讀不懂眼前的諸多現實,但我依然堅持常識:所謂"構建和諧社會",不能是只顧播種不問收成,不能僅只是一句空洞的口號而已。倘使沒有讓"和諧"的種子萌芽並供其自由生長的社會土壤,社會成員普遍掙紮著生存絕境的邊緣,也沒有一種確實奏效的社會機制及時將他們從苦難中解救出來,反而人權狀況日趨惡化,國家權力如此不作為甚至反向作為,這天地之間,憑空又何來"和諧"的收成?當"和諧"二字總是這般令人膽寒發豎、欲哭無淚時,這樣的"和諧"路數,除了給國人無謂地增添苦難,還能帶來些什麼?  

"構建和諧社會",絕不意味著就是無視蒼生疾苦,就是掩蓋罪惡並增添新的罪惡,或不讓部分人群說話,更不意味著能以"和諧"之名,實施某種程度的國家恐怖主義!如此"構建和諧社會",在歷史的長河中,是必定要遭到時間的流水無盡的蕩滌和詛咒的! 

2008-05-10(廖夢君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第665天)

■廖祖笙近期網站: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awesomewebspace.com/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rack111.com/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aokhost.com/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myhosting247.com/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runhost.net/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biz/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hyperspace2.com/index.php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freeweb7.com/index.php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index.html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廖祖笙電話:13799156861 13860527331 13528908198
■廖祖笙郵箱:[email protected](不保證來函都能收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