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海協會婉拒救災?

海基會:黃金72小時救援已待命

發表:2008-05-13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四川汶川發生強震,海基會13日中午二度致函海協會,再次表明我方願立即派遣具有豐富震災搜救經驗的特種搜救隊即刻前往災區協助黃金72小時的救援工作。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游盈隆下午表示,雖然海協會在今日回覆海基會昨日第一次去函時表示「有需要時會告知」,不過基於同理心,我方將做好準備,在接獲對方告知後,第一時間將出發,並且希望採取人道救援包機方式前往。

游盈隆還說,包括美國布希總統昨日也都公開表示,願意派遣救難人員協助救災,但是中國大陸到現在都未接受任何外國救難人員協助。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陪同的游盈隆也對海基會去函海協會的情形作出說明。

針對黃金72小時的人道救災,海基會昨日去函海協會表達誠摯慰問並願促請臺灣方面救災人員前往協助的善意。陳明通今天表示,海協會在今日回覆海基會的信函中提到,會跟有關單位轉達,但是「有需要時」才會連絡我方。

陳明通說,我方已有58位救難隊員完成待命,因此海基會今天中午再度去函海協會,積極主動聯繫,不過目前並未有回應。

陳明通並指出,今天上午有立委拜訪陸委會,表達希望以人道包機方式送我方救難隊員前往四川災區,陸委會認為本來就可行,這一部分會盡一切努力去做;只要確定,2小時內便可離開臺灣,而航空公司的準備在過去四項專案包機作業中均已有安排,不會有問題。

至於人道包機回程是否可以也搭載我方受困遊客,陳明通說,可以再研議,陸委會會跟海基會與旅行同業公會全聯會研究,還是希望優先讓國人離開重災區。

游盈隆則表示,雖然海協會在今日回覆海基會昨日第一次去函時表示「有需要時會告知」,不過基於同理心,我方將做好準備,在接獲對方告知後,第一時間將出發,並且希望採取人道救援包機方式前往;海基會會每隔2至3小時與海協會保持聯繫。

游盈隆還說,包括美國布希總統昨日也都公開表示,願意派遣救難人員協助救災,但是中國大陸到現在都未接受任何外國救難人員協助。

海基會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行政院長張俊雄今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大陸四川地區昨天發生的強烈地震造成嚴重災情代表政府表達關切,並表示在搜救72小時的黃金時間,臺灣基於「人溺己溺」的精神,願提供一切必要的人道協助;為此,海基會於今日下午再度致函大陸海協會,表明我方願立即派遣具有豐富震災搜救經驗的特種搜救隊即刻前往災區協助救援工作。

大陸四川省汶川縣等地區於昨日下午發生規模7.8級強震,造成民眾生命財產重大傷亡損失,海基會當日晚間致函海協會表達關切與慰問,並獲海協會於今日回覆表示誠摯謝意。海協會指出,對海基會慰問及擬派救援人員前往災區提供救助之意,該會已向有關方面轉達。張俊雄院長就四川震災已指示海基會作為與大陸海協會聯繫的窗口,為爭取救援時效,海基會今日再度去函表示願積極協調我方具有豐富震災搜救經驗的特種搜救隊即刻前往大陸四川災區協助救援工作。海基會指出,我方特種搜救隊曾接受嚴格專業訓練,並具備豐富救災經驗,人員與設備均已整裝待發。海基會致函全文如下:「有關貴方四川省汶川縣等地區發生強烈地震,造成民眾生命財產重大傷亡損失,本會已於5月12日致函貴會表達關切與慰問,並獲貴方5 月13日覆函。頃據媒體報導,有關災情正持續擴大,為爭取救援時效,我方願立即派遣具有豐富震災搜救經驗的特種搜救隊即刻前往貴方災區協助救援工作,請惠予轉告貴方有關部門,並盡速協調相關安排事宜。」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