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强震/海协会婉拒救灾?

海基会:黄金72小时救援已待命

发表:2008-05-13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四川汶川发生强震,海基会13日中午二度致函海协会,再次表明我方愿立即派遣具有丰富震灾搜救经验的特种搜救队即刻前往灾区协助黄金72小时的救援工作。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游盈隆下午表示,虽然海协会在今日回覆海基会昨日第一次去函时表示「有需要时会告知」,不过基于同理心,我方将做好准备,在接获对方告知后,第一时间将出发,并且希望采取人道救援包机方式前往。

游盈隆还说,包括美国布希总统昨日也都公开表示,愿意派遣救难人员协助救灾,但是中国大陆到现在都未接受任何外国救难人员协助。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陪同的游盈隆也对海基会去函海协会的情形作出说明。

针对黄金72小时的人道救灾,海基会昨日去函海协会表达诚挚慰问并愿促请台湾方面救灾人员前往协助的善意。陈明通今天表示,海协会在今日回覆海基会的信函中提到,会跟有关单位转达,但是「有需要时」才会连络我方。

陈明通说,我方已有58位救难队员完成待命,因此海基会今天中午再度去函海协会,积极主动联系,不过目前并未有回应。

陈明通并指出,今天上午有立委拜访陆委会,表达希望以人道包机方式送我方救难队员前往四川灾区,陆委会认为本来就可行,这一部分会尽一切努力去做;只要确定,2小时内便可离开台湾,而航空公司的准备在过去四项专案包机作业中均已有安排,不会有问题。

至于人道包机回程是否可以也搭载我方受困游客,陈明通说,可以再研议,陆委会会跟海基会与旅行同业公会全联会研究,还是希望优先让国人离开重灾区。

游盈隆则表示,虽然海协会在今日回覆海基会昨日第一次去函时表示「有需要时会告知」,不过基于同理心,我方将做好准备,在接获对方告知后,第一时间将出发,并且希望采取人道救援包机方式前往;海基会会每隔2至3小时与海协会保持联系。

游盈隆还说,包括美国布希总统昨日也都公开表示,愿意派遣救难人员协助救灾,但是中国大陆到现在都未接受任何外国救难人员协助。

海基会今天下午发布新闻稿指出,行政院长张俊雄今日召开记者会,针对大陆四川地区昨天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严重灾情代表政府表达关切,并表示在搜救72小时的黄金时间,台湾基于「人溺己溺」的精神,愿提供一切必要的人道协助;为此,海基会于今日下午再度致函大陆海协会,表明我方愿立即派遣具有丰富震灾搜救经验的特种搜救队即刻前往灾区协助救援工作。

大陆四川省汶川县等地区于昨日下午发生规模7.8级强震,造成民众生命财产重大伤亡损失,海基会当日晚间致函海协会表达关切与慰问,并获海协会于今日回覆表示诚挚谢意。海协会指出,对海基会慰问及拟派救援人员前往灾区提供救助之意,该会已向有关方面转达。张俊雄院长就四川震灾已指示海基会作为与大陆海协会联系的窗口,为争取救援时效,海基会今日再度去函表示愿积极协调我方具有丰富震灾搜救经验的特种搜救队即刻前往大陆四川灾区协助救援工作。海基会指出,我方特种搜救队曾接受严格专业训练,并具备丰富救灾经验,人员与设备均已整装待发。海基会致函全文如下:「有关贵方四川省汶川县等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民众生命财产重大伤亡损失,本会已于5月12日致函贵会表达关切与慰问,并获贵方5 月13日覆函。顷据媒体报导,有关灾情正持续扩大,为争取救援时效,我方愿立即派遣具有丰富震灾搜救经验的特种搜救队即刻前往贵方灾区协助救援工作,请惠予转告贵方有关部门,并尽速协调相关安排事宜。」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