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民房連片倒下 群眾徒手刨人(圖)

發表:2008-05-13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等不及救難人員的到來,群眾用徒手刨人。(網路圖片)

電力中斷、通信中斷、交通中斷……,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汶川縣規模7.8強烈地震,造成距成都市城區不到100公里的都江堰市大量民宅發生垮塌。當晚全城停電,都江堰城區成為了一座黑暗之城,沿途所見災情觸目驚心。

據四川在線報導,號啕大哭與獵獵涼風交雜,構成了都江堰聚源中學從來不曾出現過的一幕。這所中學的一幢大樓在地震中瞬間變成廢墟,正在上課的老師和學生全部被埋到大樓下。截至昨晚10點,至少已經發現了50多具屍體。而據學生提供數據,當時在該座樓上課的學生大約有800人左右。

突如其來的地震造成了巨大破壞,都江堰城區的公路上到處是準備避難的居民,有的坐在公路邊等車撤離都江堰;有的正抱著被子鋪在草地上,為晚上的暫時休息搭建臨時帳篷;還有的市民顧不上身上的傷,扶老攜幼,跟著人群往安全地帶轉移。

青城大道:民房連片倒下

讓身處險境的居民感到最為可怕的,正是已經倒塌的房屋。一分多鐘的地震,造成都江堰市區大量房屋倒塌,多人受傷。

僅僅在去往汶川方向的青城大道上5公里範圍內就有數十起房屋發生部分或者整體倒塌。在都汶路上2公里左右路段,一些農村居民的簡易宅院連片成為廢墟,只剩下一塊門框。

九興廣場:群眾徒手刨人

在青城大道九興廣場附近的龍潭灣小區,一幢六層高的樓房發生整體坍塌,大量居民被困在廢墟中無法自救,在救援隊伍到達之前,群眾已開始用自己的雙手扒開廢墟上的石頭磚塊,找尋倖存者。

都汶路被阻:山體多處垮塌

由於前方道路受地震影響遭到嚴重破壞,都汶路前往汶川的交通已經處於停滯狀態,目前已經緊急實施交通管制,限制任何普通車輛開往汶川方向。一些從災區逃離出來的民眾正穿行在危險的公路上,匆匆地往都江堰逃離。

最為嚴重的狀況出現在紫坪鋪水庫附近的水井灣大橋附近的路段,從這裡開始,交通完全被中斷,巨大的山體坍塌使得往前方的公路完全被阻斷。

垮塌教學樓只留黑板

昨晚的都江堰,涼風凜冽,加上停電的黑暗,似乎所有的人都感受到了死亡的恐怖。在現場,垮塌的樓房長80米左右,除了一端的樓梯間沒有垮塌外,其他部分近乎於被人用刀切下來一樣,只在剩下的殘樓上留下一塊塊黑板,顯示著這曾是一座充滿生機的教學大樓。

據初一學生楊同學介紹,這座大樓主要是初二和初三學生在上課,大約有16個班。他當時正在操場上體育課,突然發現周圍的牆倒了,緊接著,聽到了「轟」一聲,樓垮了。

初三學生楊濤是倖存者之一,當時他正在上政治課,突然感到有震動,全班都驚叫起來,他趕緊鑽到桌子底下,接著就坐下去了。「下去之後,完全沒有感覺。」楊濤說,只是感覺到背部有點沉,還好人是清醒的,然後發現了一個洞,和三四個同學一起鑽了出來。目前只是頭部受了傷。

父母號啕聲聲 只剩哀哀低鳴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像楊濤一樣幸運,「兒啊,你死得好慘啊。」昔日的學校裡,只聽見這樣的哀號聲此起彼伏,不絕於耳。在災難現場和學校的操場中,到處簇擁著焦急等待救援結果的家長,有的甚至已經站了五六個小時,也不顧坐下來休息。還有的,已經哭干了淚水哭啞了嗓子,只能發出哀哀的低鳴。

而在廢墟,救援人員每找到一個娃娃,經過檢查,沒有希望的就送到了操場上。而在操場中,哭聲、呼叫聲已經與空中的風聲交雜成了一片。截至22點30分,記者在現場初步統計獲知,至少有50多具屍體被挖掘出來。但一位學生告訴記者,當時在這座樓中,應該有800人在上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