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民房连片倒下 群众徒手刨人(图)

发表:2008-05-13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等不及救难人员的到来,群众用徒手刨人。(网路图片)

电力中断、通信中断、交通中断……,5月12日14点28分,四川汶川县规模7.8强烈地震,造成距成都市城区不到100公里的都江堰市大量民宅发生垮塌。当晚全城停电,都江堰城区成为了一座黑暗之城,沿途所见灾情触目惊心。

据四川在线报导,号啕大哭与猎猎凉风交杂,构成了都江堰聚源中学从来不曾出现过的一幕。这所中学的一幢大楼在地震中瞬间变成废墟,正在上课的老师和学生全部被埋到大楼下。截至昨晚10点,至少已经发现了50多具尸体。而据学生提供数据,当时在该座楼上课的学生大约有800人左右。

突如其来的地震造成了巨大破坏,都江堰城区的公路上到处是准备避难的居民,有的坐在公路边等车撤离都江堰;有的正抱着被子铺在草地上,为晚上的暂时休息搭建临时帐篷;还有的市民顾不上身上的伤,扶老携幼,跟着人群往安全地带转移。

青城大道:民房连片倒下

让身处险境的居民感到最为可怕的,正是已经倒塌的房屋。一分多钟的地震,造成都江堰市区大量房屋倒塌,多人受伤。

仅仅在去往汶川方向的青城大道上5公里范围内就有数十起房屋发生部分或者整体倒塌。在都汶路上2公里左右路段,一些农村居民的简易宅院连片成为废墟,只剩下一块门框。

九兴广场:群众徒手刨人

在青城大道九兴广场附近的龙潭湾小区,一幢六层高的楼房发生整体坍塌,大量居民被困在废墟中无法自救,在救援队伍到达之前,群众已开始用自己的双手扒开废墟上的石头砖块,找寻幸存者。

都汶路被阻:山体多处垮塌

由于前方道路受地震影响遭到严重破坏,都汶路前往汶川的交通已经处于停滞状态,目前已经紧急实施交通管制,限制任何普通车辆开往汶川方向。一些从灾区逃离出来的民众正穿行在危险的公路上,匆匆地往都江堰逃离。

最为严重的状况出现在紫坪铺水库附近的水井湾大桥附近的路段,从这里开始,交通完全被中断,巨大的山体坍塌使得往前方的公路完全被阻断。

垮塌教学楼只留黑板

昨晚的都江堰,凉风凛冽,加上停电的黑暗,似乎所有的人都感受到了死亡的恐怖。在现场,垮塌的楼房长80米左右,除了一端的楼梯间没有垮塌外,其他部分近乎于被人用刀切下来一样,只在剩下的残楼上留下一块块黑板,显示着这曾是一座充满生机的教学大楼。

据初一学生杨同学介绍,这座大楼主要是初二和初三学生在上课,大约有16个班。他当时正在操场上体育课,突然发现周围的墙倒了,紧接着,听到了“轰”一声,楼垮了。

初三学生杨涛是幸存者之一,当时他正在上政治课,突然感到有震动,全班都惊叫起来,他赶紧钻到桌子底下,接着就坐下去了。“下去之后,完全没有感觉。”杨涛说,只是感觉到背部有点沉,还好人是清醒的,然后发现了一个洞,和三四个同学一起钻了出来。目前只是头部受了伤。

父母号啕声声 只剩哀哀低鸣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杨涛一样幸运,“儿啊,你死得好惨啊。”昔日的学校里,只听见这样的哀号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在灾难现场和学校的操场中,到处簇拥着焦急等待救援结果的家长,有的甚至已经站了五六个小时,也不顾坐下来休息。还有的,已经哭干了泪水哭哑了嗓子,只能发出哀哀的低鸣。

而在废墟,救援人员每找到一个娃娃,经过检查,没有希望的就送到了操场上。而在操场中,哭声、呼叫声已经与空中的风声交杂成了一片。截至22点30分,记者在现场初步统计获知,至少有50多具尸体被挖掘出来。但一位学生告诉记者,当时在这座楼中,应该有800人在上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