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美國簽證內幕

發表:2008-05-14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簽證長久以來都是最難的之一,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簽證的基準是什麼,什麼樣的能簽,什麼樣的拒簽。我在這裡詳細的給大家講一下。

首先我們來說一下美國非移民簽證的指導思想。美國移民法規定先假定所有簽證的人都有移民傾向,除非你可以證明你沒有。一般來說如果你能證明這一點,其他的都好辦了。這一點既簡單又難。每個人的條件情況不同,很難說什麼就一定是有或沒有。不過一般來說如果你是獨子或獨女是不能作為理由的,因為大部分中國的年輕一代都是這種情況,你不說基本領事知道的。很多時候領事會單刀直入問你會不會回來,或為什麼會回來。

你的機會來了,因為他不問你,你也可能被拒簽,但是問了你一定要給他一個滿意的答覆。順便說一下,你一定要準備好這個問題的答案,而且如果他不問你,你也要想辦法告訴他。

我相信很多人都沒有移民傾向,但是不知道如果證明。

每個人情況不同,簽證種類不同,我只能告訴大家一些基本的思路,大家可以向這方面想。

還有一點我要想說的是不要罵領事。真的,他們也不容易。移民法不是他們定的,他們就是執行者。我挺理解他們的。每天在那裡站那麼久,天天聽著大家講著類似的故事,很煩的。而且一般來說他們3-5分鐘左右就要判斷你有沒有移民傾向,如果不能作出判斷,根據移民法規定就算你有。

有人說他們是要心情的。有時候是的,不過如果你是領事的話,你覺得你能在3-5有什麼好辦法判斷誰說的是真的假的,誰有移民傾向嗎?

加分算是證明你沒有移民傾向,減分證明你可能有。

首先如果已經結婚了,甚至有孩子了,這是很強的familytie,加分。

以前曾經去過其他國家,特別是類似簽證,並且按期回國,加分。

例如,你簽美國的商務簽證,你以前曾經去歐盟商務考察。

以前曾經來過美國,特別是類似簽證,並且按期回國,加加分,基本上是最強的理由了。

有房地產在中國,在本人名下,帶房產證,不用公正,加分。

如果是商務/探親/旅遊簽證,有固定工作,加分。

如果是商務/探親/旅遊簽證,年齡超過35,加分。

如果是商務/探親/旅遊簽證,年收入超過10萬人民幣,加分。

女性單身年齡小於35,減分。

當然這些就是活學活用。打個比方說你申請學生簽證,簽的是2年的碩士。這時你又固定工作就沒有加分了,因為你上學就要離開你的工作。當然如果你公司出錢供你去讀書,還等你回來,會加很多分啊。

這些就是給大家一些思路,不是教大家怎麼騙人,而是教你怎麼包裝自己,怎麼推銷自己。

說到騙人,再說一下,如果領事館發現你騙人或懷疑你騙人,你拿不到簽證的,而且以後也很難拿到。

很多人不知道,有幾個簽證是允許有移民傾向的,H1B,H4,L1,L2。

H1B是短期勞工簽證,H4是H1的配偶或孩子,L1是跨國公司高級管理人員,L2是L1配偶或孩子,這些簽證叫做有dualintention的簽證,不需要考慮怎麼證明你沒有移民傾向。

H2和L2簽證都很簡單的,主要證明婚姻真實性。一般來說結婚10年,就沒人懷疑真的假的了。如果幾個月的話,當然也可能要證明婚姻的真實性,

照片,信件,msn記錄,電話帳單都可以。照片最好多準備,最好是生活照,2人在一起,或和家人在一起的。

如果有孩子了,大家一般也不懷疑了。帶著一家3口的照片,出生證。

下面來說學生簽證:

學生簽證簡單來說有高中,大學,碩士,博士,我一個一個說:

高中,這種一般來說是高中夏令營,或交換學生,f1或J1。F1不錯,J1現在來了美國也比較難轉。一般來說看中介的,如果中介信譽比較好,可能一下都簽。

F1來了以後可以不走,換學校,J1不走要找律師,很麻煩。但是如果你來了走了,以後再簽美國就比較容易。還有一種做法就是來了以後考SAT,然後申請美國大學

然後回國申請簽證。這種有人試過,效果不錯。但去之前要做好SAT的準備,新東方學習一下比較好。

大學,這種一般不簽。除非你有很好證明你學完會回大陸,而且你有很好的理由你想在美國學習,不在大陸上大學。說你想學英文和美國哪個學科比較好沒有用的。

一般來說如果你父母有千萬資產,我覺得是可以簽下來的。

碩士,分專業的,看你的經濟情況和獎學金情況。一般來說純理工科的比較好簽,有獎學金的比較好簽,家裡條件好的比較好簽。MBA比較難,計算機比較難。當然如果你有豐富工作經驗,又比較好,特別是在外企過,然後來申請MBA,還是很有希望的。一般來說要想怎麼證明自己能回國

博士,博士一般都能申請到獎學金。一般來說博士美國不太在乎你回國不回國,因為他們喜歡高級人才。比較好簽。來了以後轉綠卡也很容易。可以申請國家豁免人才。

順便說一下F2:

這種要是配偶和孩子才可以申請,父母不可以。

一般來說要證明自己去了不工作錢也夠花就行。

當然也可能要證明婚姻的真實性,照片,信件,msn記錄,電話帳單都可以。照片最好多準備,最好是生活照,2人在一起,或和家人在一起的。

具體說一下旅遊探親簽證:

旅遊如果你以前沒有去過其他國家,基本都拒簽。很少能給簽。一般來說如果很有錢,年收入幾十萬人民幣,經常去其他國家旅遊,有可能簽。

探親一般來說看你探誰,什麼理由。探學生,一般來說畢業典禮很多都給簽。學生或工作簽證生孩子,探親也比較容易。沒有理由的探親,可能被拒簽,理由是他們可以回來看你。工作學習忙不能回來不能做理由。

探綠卡,或公民的一樣道理,而且反而一般不好簽。因為移民傾向很嚴重。

以上內容僅為個人看法,歡迎大家探討,共同交流。


来源:中國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