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來時 高樓就像一片布在風中飄(圖)

作者:記者華青採訪報導 發表:2008-05-14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震過後實拍德陽

 

5.12 四川大地震拾零

512日,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在距離汶川縣90多公里的德陽、成都也受到了地震的影響,以下是本報記者對當地市民的採訪幾乎每次採訪都是在: "又開始震起來了,現在不說了好" 中結束。

太可怕了 活到六十歲也沒有經歷過

家住德陽的張女士描述她的經歷說: 第一次強震來的太突然,簡直一點反應都沒有,根本沒往地震那兒想,還打開窗戶看外面馬路上是不是過什麼貨車,怎麼轟轟轟.. 震動這麼大聲,坐在家裡就像坐在火車上一樣又響又顛簸,過5~6秒鐘房子開始左右搖起來,我嚇得鑽桌子,躲廁所驚慌失措滿屋子亂跑,養的寵物小狗也在家裡亂竄,估計2~3分鐘以後才想到往外逃,好在住的是一樓;跑到院子裡抱著一顆樹看著搖晃的樓房嚇得更惱火,那小狗出門就跑了,喊都喊不住。

當天晚上我不敢回家住,抬了個椅子,穿著雨衣在院子裡坐了一夜;一個小小的院子擠滿了人,估計至少也有一、兩千,有搭帳篷的、打雨傘的、穿雨衣、頂塑料袋的... ...夜裡冷的不得了,也不敢回家去拿衣服。大家談論著白天發生的事,有些住8~9樓的人談他們逃生的經歷就像一次恐怖大逃亡,不敢乘電梯,家裡的東西摔的稀巴爛也顧不上了,大家共同的感覺是一次劫後餘生。

張女士說: 救護車、後來乾脆用卡車,一車一車把綿竹縣的傷員送往德陽,醫院都住滿了。活了六十多歲也沒見過這種情景,太可怕了!

成都退了休的耿先生介紹說: 第一次強震來時我和太太正在計算機前看股票,突然晃起來,就像飛機下降、噪音很大,好恐怖,我喊道,地震了,我太太嚇得抱住我,我們抱成一團躲到廁所裡,她嚇得大哭起來,六十多歲了哭得像個孩子一樣。當時的那種感覺已經沒法用語言來描述了,房子前後搖、左右搖,我們住在六樓上,電視機、計算機屏幕、醬油瓶等摔了一地,最奇怪的是有一瓶昨天剛買的香油從櫃子裡摔進了離櫃子兩米多遠的洗碗池,也不知是怎麼摔進去的。

大震稍停後,我們抬著小凳子趕快跑下樓,在自行車地道入口處待了一晚上,期間的餘震不斷。第二天早上來不起了,跑回家倒床就睡,餘震也管不了了,實在太累了。

高樓就像一片布在風中飄

成都的譚先生說,第一次強震來時他正在22層高樓上辦事,突然樓搖晃起來,感覺好像有40~50度的擺動,心理只有一念"完了",根本沒逃生的希望,22層樓怎麼逃,當時想起了獨自在家76歲的母親,趕快拿起電話告訴媽媽地震了,快出去別在家裡待,放下電話心裏踏實多了,這才想起來鑽到桌子下面去,看著擺動的樓... ...不想再回憶那恐怖的一幕了。

成都23歲的小玉描述說: 我的辦公室在第十八樓上,頭震來時的感覺簡直恐怖極了,高樓就像一片布在風中飄,我彷彿看到了世界末日的到來,慌忙之下衝下樓時在搖晃中還把腳給扭了。

沒人管 孫子女挑起照顧老人的擔

25歲的飛飛,爸爸媽媽都在深圳工作,爺爺、奶奶在成都,80歲的爺爺有心臟病、平時是坐輪椅的,80歲的奶奶行動也不便,地震那天晚上爺爺、奶奶不願意冒雨到外面去折騰躲餘震,結果在家一夜也沒睡踏實,一有大的餘震飛飛就起來背著爺爺,攙著奶奶逃命,餘震停下來以後又回來,就這樣來回也沒少折騰。

飛飛在美國工作的姑姑得知這事後,問她媽媽,你和爸都是老幹部,單位難道也不管嗎? 她媽媽回答: 沒人管,都是各人顧各人了。

13歲的小海和媽媽住在德陽附近的小城鎮,爸爸在成都工作,80歲的李奶奶腿骨折後不能行走,媳婦勸了半天,婆婆也不肯離開危房,小海對老人說: " 奶奶不走我也不走。" 把奶奶感動的只好離開了危房。

李奶奶說: 大震來時,她正在桌子旁邊聽收音機,突然收音機倒了,桌上的碗開始走起來,爐子上燒的開水壺也掉到了地上,然後房子搖起來了,好像馬上就要倒似的。大震後發現,煙囪裂開了,隔壁有十幾間房子被震壞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