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来时 高楼就像一片布在风中飘(图)

作者:记者华青采访报道 发表:2008-05-14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过后实拍德阳

 

5.12 四川大地震拾零

5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在距离汶川县90多公里的德阳、成都也受到了地震的影响,以下是本报记者对当地市民的采访几乎每次采访都是在: "又开始震起来了,现在不说了好" 中结束。

太可怕了 活到六十岁也没有经历过

家住德阳的张女士描述她的经历说: 第一次强震来的太突然,简直一点反应都没有,根本没往地震那儿想,还打开窗户看外面马路上是不是过什么货车,怎么轰轰轰.. 震动这么大声,坐在家里就像坐在火车上一样又响又颠簸,过5~6秒钟房子开始左右摇起来,我吓得钻桌子,躲厕所惊慌失措满屋子乱跑,养的宠物小狗也在家里乱窜,估计2~3分钟以后才想到往外逃,好在住的是一楼;跑到院子里抱着一颗树看着摇晃的楼房吓得更恼火,那小狗出门就跑了,喊都喊不住。

当天晚上我不敢回家住,抬了个椅子,穿着雨衣在院子里坐了一夜;一个小小的院子挤满了人,估计至少也有一、两千,有搭帐篷的、打雨伞的、穿雨衣、顶塑料袋的... ...夜里冷的不得了,也不敢回家去拿衣服。大家谈论着白天发生的事,有些住8~9楼的人谈他们逃生的经历就像一次恐怖大逃亡,不敢乘电梯,家里的东西摔的稀巴烂也顾不上了,大家共同的感觉是一次劫后余生。

张女士说: 救护车、后来干脆用卡车,一车一车把绵竹县的伤员送往德阳,医院都住满了。活了六十多岁也没见过这种情景,太可怕了!

成都退了休的耿先生介绍说: 第一次强震来时我和太太正在计算机前看股票,突然晃起来,就像飞机下降、噪音很大,好恐怖,我喊道,地震了,我太太吓得抱住我,我们抱成一团躲到厕所里,她吓得大哭起来,六十多岁了哭得像个孩子一样。当时的那种感觉已经没法用语言来描述了,房子前后摇、左右摇,我们住在六楼上,电视机、计算机屏幕、酱油瓶等摔了一地,最奇怪的是有一瓶昨天刚买的香油从柜子里摔进了离柜子两米多远的洗碗池,也不知是怎么摔进去的。

大震稍停后,我们抬着小凳子赶快跑下楼,在自行车地道入口处待了一晚上,期间的余震不断。第二天早上来不起了,跑回家倒床就睡,余震也管不了了,实在太累了。

高楼就像一片布在风中飘

成都的谭先生说,第一次强震来时他正在22层高楼上办事,突然楼摇晃起来,感觉好像有40~50度的摆动,心理只有一念"完了",根本没逃生的希望,22层楼怎么逃,当时想起了独自在家76岁的母亲,赶快拿起电话告诉妈妈地震了,快出去别在家里待,放下电话心里踏实多了,这才想起来钻到桌子下面去,看着摆动的楼... ...不想再回忆那恐怖的一幕了。

成都23岁的小玉描述说: 我的办公室在第十八楼上,头震来时的感觉简直恐怖极了,高楼就像一片布在风中飘,我仿佛看到了世界末日的到来,慌忙之下冲下楼时在摇晃中还把脚给扭了。

没人管 孙子女挑起照顾老人的担

25岁的飞飞,爸爸妈妈都在深圳工作,爷爷、奶奶在成都,80岁的爷爷有心脏病、平时是坐轮椅的,80岁的奶奶行动也不便,地震那天晚上爷爷、奶奶不愿意冒雨到外面去折腾躲余震,结果在家一夜也没睡踏实,一有大的余震飞飞就起来背着爷爷,搀着奶奶逃命,余震停下来以后又回来,就这样来回也没少折腾。

飞飞在美国工作的姑姑得知这事后,问她妈妈,你和爸都是老干部,单位难道也不管吗? 她妈妈回答: 没人管,都是各人顾各人了。

13岁的小海和妈妈住在德阳附近的小城镇,爸爸在成都工作,80岁的李奶奶腿骨折后不能行走,媳妇劝了半天,婆婆也不肯离开危房,小海对老人说: " 奶奶不走我也不走。" 把奶奶感动的只好离开了危房。

李奶奶说: 大震来时,她正在桌子旁边听收音机,突然收音机倒了,桌上的碗开始走起来,炉子上烧的开水壶也掉到了地上,然后房子摇起来了,好像马上就要倒似的。大震后发现,烟囱裂开了,隔壁有十几间房子被震坏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