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有7個國家地震臺站卻不預報地震

發表:2008-05-15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12汶川大地震迄今已造成1萬多人死亡,四川省9404人被活埋,地下斷層長300多公里。四川省內有7個國家地震臺站,45個區域臺站,卻不預報地震,遭到民眾譴責。

據中新社消息,中國地震臺網中心總工程師劉瑞豐研究員13日向媒體介紹說,四川汶川大地震整個地下斷層長度300多公里,斷層為單側破裂,並從起始點的震中汶川開始向東北方向延伸,汶川、北川兩地破壞嚴重。

截至下午2點05分,汶川大地震發生6.0-6.9級餘震2次,5.0-5.9級餘震14次,有記錄的餘震1955次。由於本次地震處於地震帶上,餘震較多,震中又處在人口稠密地區,破壞性強。

劉瑞豐稱,四川省內有7個國家地震臺站,45個區域臺站,汶川7.8級大地震發生後,中國地震臺網中心3分鐘上報初步結果、10分鐘就出正式結果,表現比當年唐山大地震時進步許多。

他還說,本次四川大地震,中國地震局已經啟動一級應急預案,是最高級別的應急響應,其反應時間、速度、規模、人員、設備都是最高的。

網友怒斥當局令百姓受害

但是,中國民眾對國家地震局不預報本次四川大地震非常不滿,認為地震局官員無能可恥,禍國殃民,要求國家地震局長辭職,向人民謝罪。

在5月12日四川地震之後,中國科學院工程地質力學重點實驗室客座研究員李世輝當天夜晚在其博客上撰文指出,"地震預報專家欲哭無淚:今天的強震有人預報",引起廣泛關注。眾多民眾譴責當局無視專家預警。

中國地震科學家耿慶國專家曾準確預報四川地震,明確提出"阿壩地區7級以上地震的危險點在5月8日(前後10天以內)", 密送當局,但當局卻置之不理。

有網民說:"看了剛才的新聞發布會了嗎,記者提出地震局有人舉報,那些官僚以地震預測是世界難題為由,一言遮之,說那些推論是沒有道理的,為了頭上的烏紗帽置專家意見而不顧。真是禍國殃民呀!"

"我是唐山大地震的倖存者之一,唐山人對國家地震局特反感!毀滅性強地震報不出來,24萬老百姓罹難!時隔32年,昨天發生在四川汶川的毀滅性強地震還是報不出來!國家地震局的老爺們,納稅人養著你們幹什麼呢?地震局長要引咎辭職!"

"過太平的日子久了,人的思想都麻痺了,出現了癩蛤蟆大批遷移的現象,專家只會用目前熱衷的‘環保'科學道理去硬套,而不敢承認是地震的前兆,不然又會被指正為藏獨分子,破壞奧運!目前大部分地區的房子越造越高,今後該怕了吧?"

"建議災後,認真調查此事,如果真是如此,一定要替死難者討個公道,嚴懲地震局這幫禍國殃民的玩弄權術者!向有良知的科研人員致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