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有7个国家地震台站却不预报地震

发表:2008-05-15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12汶川大地震迄今已造成1万多人死亡,四川省9404人被活埋,地下断层长300多公里。四川省内有7个国家地震台站,45个区域台站,却不预报地震,遭到民众谴责。

据中新社消息,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总工程师刘瑞丰研究员13日向媒体介绍说,四川汶川大地震整个地下断层长度300多公里,断层为单侧破裂,并从起始点的震中汶川开始向东北方向延伸,汶川、北川两地破坏严重。

截至下午2点05分,汶川大地震发生6.0-6.9级余震2次,5.0-5.9级余震14次,有记录的余震1955次。由于本次地震处于地震带上,余震较多,震中又处在人口稠密地区,破坏性强。

刘瑞丰称,四川省内有7个国家地震台站,45个区域台站,汶川7.8级大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3分钟上报初步结果、10分钟就出正式结果,表现比当年唐山大地震时进步许多。

他还说,本次四川大地震,中国地震局已经启动一级应急预案,是最高级别的应急响应,其反应时间、速度、规模、人员、设备都是最高的。

网友怒斥当局令百姓受害

但是,中国民众对国家地震局不预报本次四川大地震非常不满,认为地震局官员无能可耻,祸国殃民,要求国家地震局长辞职,向人民谢罪。

在5月12日四川地震之后,中国科学院工程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李世辉当天夜晚在其博客上撰文指出,"地震预报专家欲哭无泪:今天的强震有人预报",引起广泛关注。众多民众谴责当局无视专家预警。

中国地震科学家耿庆国专家曾准确预报四川地震,明确提出"阿坝地区7级以上地震的危险点在5月8日(前后10天以内)", 密送当局,但当局却置之不理。

有网民说:"看了刚才的新闻发布会了吗,记者提出地震局有人举报,那些官僚以地震预测是世界难题为由,一言遮之,说那些推论是没有道理的,为了头上的乌纱帽置专家意见而不顾。真是祸国殃民呀!"

"我是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之一,唐山人对国家地震局特反感!毁灭性强地震报不出来,24万老百姓罹难!时隔32年,昨天发生在四川汶川的毁灭性强地震还是报不出来!国家地震局的老爷们,纳税人养着你们干什么呢?地震局长要引咎辞职!"

"过太平的日子久了,人的思想都麻痹了,出现了癞蛤蟆大批迁移的现象,专家只会用目前热衷的‘环保'科学道理去硬套,而不敢承认是地震的前兆,不然又会被指正为藏独分子,破坏奥运!目前大部份地区的房子越造越高,今后该怕了吧?"

"建议灾后,认真调查此事,如果真是如此,一定要替死难者讨个公道,严惩地震局这帮祸国殃民的玩弄权术者!向有良知的科研人员致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