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怨無悔:移民加拿大是我今生最正確的決定(圖)

作者:didi 發表:2008-05-15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人2002年來加前背景:男,年方29歲,上海人,工作於超大型跨國公司任中層管理,月收入1萬以上。

來加3個月,和大家一樣,陷入極度迷茫,無所適從,壓力之大無以倫比,這些壓力大家都經過,我就不一一描述了。然後回國反思3個月,抽煙無數,然後決定再闖加國!如果說第一次登陸是盲目的,那麼第二次登陸是經過反覆衡量思考的,無論成功與否,無怨無悔。記得我第二次下機進入溫哥華機場安全檢查,一個金髮小美女工作人員看到我的移民身份,問我溫哥華的居住地址,然後甜甜一笑說:歡迎回家!當時我的心裏感覺是複雜的:這裡是我的家嗎?

第二次登陸已經完全思考清楚,把困難考慮得很多,也做好吃苦準備,所以一切按部就班。我和老婆立馬開始幹幾件事。

一是先買房,不大,但位置不錯,很新,高層,房價還沒開始漲,買房可以有一種安定的感覺,尤其是對已婚女孩子來說,我老婆小我3歲,那年26歲,給她安定的感覺才可以保證家庭的長治久安和她的全心全力支持我在外面闖。

二是買車,很便宜,3000塊的破車,能開就行,這裡有些新移民為了省錢不願買車,寧肯花很多時間精力用在等公交車,走路上面,這是極其短視的行為,人的時間精力有限,要用在更多重要的地方。有了車辦事效率提高幾倍,朋友圈子從20公里擴大到200公里,所以勸各位新移民朋友千萬不要因為眼前的壓力做出錯誤的判斷!

第三件事最重要:我選擇自己的專業,開始攻讀CGA,同時fulltime打工,打工的地方換了好幾個,都是labor,自然很辛苦,有時侯心裏想法也有反覆,但最終堅定了自己的信念。CGA讀了大半年,打工labor也干了大半年,突然機會來了,朋友推薦我到一個小公司做財務,雖然這個工作在現在我的眼裡可以說不值一提,但當時的我是非常興奮的,因為這是積累本地經驗的好辦法,對我這是質的變化。我一擊而中,我在那個公司工作了兩年多。

說說現在,時間過去了3年半,過了年我33歲,老了... 在這段最艱難的時間裏,我和老婆又換了新的房子,原來公寓升值,這次換新房一分錢沒花。換了新車,雖然很普通,但我要求不高,已經很滿意了。我現在剛換了工作,在一家比較大的西人公司任財務主管,財務部20多個人,我的職位屬於中上,比controller低些,目前來說,我是滿意的,另外CGA已經全部讀完,運氣好得話,今年之內可以拿到執牌會計師資格。

老婆也在一家公司有穩定的文員工作。現在和老婆生活,工作,感情都非常好,朋友也越來越多,接觸的社會層次也在慢慢提高,接下來幾年,除了努力工作,也有更多時間享受生活了。

相對一些很厲害很牛的朋友來說,我的經歷不值一提,但做為我一個沒有背景,沒有多少存款的普通
人來說,我覺得這3年多在加拿大我可以打75分了吧,再高要求也超過了我的能力,我笨。

對於新移民朋友我倒真是有些肺腑之言:

要有堅定的信念,說說容易,做起來很難,很多人不斷留戀國內的所謂舒適,那很簡單,買張機票回去就好了,現在國內機會也很多,如果你真行,也能做出成績來,只是,回去了就不要再想加拿大,不要一碰到困難就又想移民過來;如果下定決心留下來,就不要想國內,國內和你無關了,也不要一有挫折就想溜回國內。兩頭留戀,兩頭都落空!

真心接受加拿大文化,習慣,社會規則,主動去學習,特別是語言。同時做好吃苦準備,別忘了你在加拿大沒有任何積累,要一下子和國內多年積累的結果相比那是愚蠢的。

制定一個3年計畫和目標,不要每天昏昏沌沌,打工要打,不要迷失了方向,變得麻木不仁,每天用15分鐘靜心想想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人生道路。福特說:思考是最艱苦的工作,所以很多人不願意去做。

正確對待金錢,懂得利用金錢為自己創造最大的機會和獲得最大的資源,不要因為手頭拮据而做出錯誤判斷,忽略朋友的交往,老是關注打折商品,人窮,志不能短!如果你老是認為自己是個窮人,你真得最後就變成一個窮人了。建議老是研究打折商品的朋友多轉移些時間和心思到如何發展自己,如何多賺些錢的問題上去。

来源:網易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