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怨无悔:移民加拿大是我今生最正确的决定(图)

作者:didi 发表:2008-05-15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人2002年来加前背景:男,年方29岁,上海人,工作于超大型跨国公司任中层管理,月收入1万以上。

来加3个月,和大家一样,陷入极度迷茫,无所适从,压力之大无以伦比,这些压力大家都经过,我就不一一描述了。然后回国反思3个月,抽烟无数,然后决定再闯加国!如果说第一次登陆是盲目的,那么第二次登陆是经过反复衡量思考的,无论成功与否,无怨无悔。记得我第二次下机进入温哥华机场安全检查,一个金发小美女工作人员看到我的移民身份,问我温哥华的居住地址,然后甜甜一笑说:欢迎回家!当时我的心里感觉是复杂的:这里是我的家吗?

第二次登陆已经完全思考清楚,把困难考虑得很多,也做好吃苦准备,所以一切按部就班。我和老婆立马开始干几件事。

一是先买房,不大,但位置不错,很新,高层,房价还没开始涨,买房可以有一种安定的感觉,尤其是对已婚女孩子来说,我老婆小我3岁,那年26岁,给她安定的感觉才可以保证家庭的长治久安和她的全心全力支持我在外面闯。

二是买车,很便宜,3000块的破车,能开就行,这里有些新移民为了省钱不愿买车,宁肯花很多时间精力用在等公交车,走路上面,这是极其短视的行为,人的时间精力有限,要用在更多重要的地方。有了车办事效率提高几倍,朋友圈子从20公里扩大到200公里,所以劝各位新移民朋友千万不要因为眼前的压力做出错误的判断!

第三件事最重要:我选择自己的专业,开始攻读CGA,同时fulltime打工,打工的地方换了好几个,都是labor,自然很辛苦,有时侯心里想法也有反复,但最终坚定了自己的信念。CGA读了大半年,打工labor也干了大半年,突然机会来了,朋友推荐我到一个小公司做财务,虽然这个工作在现在我的眼里可以说不值一提,但当时的我是非常兴奋的,因为这是积累本地经验的好办法,对我这是质的变化。我一击而中,我在那个公司工作了两年多。

说说现在,时间过去了3年半,过了年我33岁,老了... 在这段最艰难的时间里,我和老婆又换了新的房子,原来公寓升值,这次换新房一分钱没花。换了新车,虽然很普通,但我要求不高,已经很满意了。我现在刚换了工作,在一家比较大的西人公司任财务主管,财务部20多个人,我的职位属于中上,比controller低些,目前来说,我是满意的,另外CGA已经全部读完,运气好得话,今年之内可以拿到执牌会计师资格。

老婆也在一家公司有稳定的文员工作。现在和老婆生活,工作,感情都非常好,朋友也越来越多,接触的社会层次也在慢慢提高,接下来几年,除了努力工作,也有更多时间享受生活了。

相对一些很厉害很牛的朋友来说,我的经历不值一提,但做为我一个没有背景,没有多少存款的普通
人来说,我觉得这3年多在加拿大我可以打75分了吧,再高要求也超过了我的能力,我笨。

对于新移民朋友我倒真是有些肺腑之言:

要有坚定的信念,说说容易,做起来很难,很多人不断留恋国内的所谓舒适,那很简单,买张机票回去就好了,现在国内机会也很多,如果你真行,也能做出成绩来,只是,回去了就不要再想加拿大,不要一碰到困难就又想移民过来;如果下定决心留下来,就不要想国内,国内和你无关了,也不要一有挫折就想溜回国内。两头留恋,两头都落空!

真心接受加拿大文化,习惯,社会规则,主动去学习,特别是语言。同时做好吃苦准备,别忘了你在加拿大没有任何积累,要一下子和国内多年积累的结果相比那是愚蠢的。

制定一个3年计划和目标,不要每天昏昏沌沌,打工要打,不要迷失了方向,变得麻木不仁,每天用15分钟静心想想自己的目标,自己的人生道路。福特说:思考是最艰苦的工作,所以很多人不愿意去做。

正确对待金钱,懂得利用金钱为自己创造最大的机会和获得最大的资源,不要因为手头拮据而做出错误判断,忽略朋友的交往,老是关注打折商品,人穷,志不能短!如果你老是认为自己是个穷人,你真得最后就变成一个穷人了。建议老是研究打折商品的朋友多转移些时间和心思到如何发展自己,如何多赚些钱的问题上去。

来源:网易出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