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女記者徐娜 災區編故事造假遭譴責

發表:2008-05-16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電視臺女記者徐娜被派往重災區都江堰作現場採訪,但在連線直播時卻被揭發自行折返成都的酒店進行直播,並涉嫌播報編造的內容,引髮網民群起譴責。另有家長則批評救援人員只顧避雨不救災。

擅返酒店做直播

徐娜在連線直播期間,被主持人問及所在位置時,她聲稱因都江堰所有通訊的訊號都已切斷,遂在成都下榻的酒店進行連線,她又稱都江堰塌陷的學校救援工作接近尾聲,更指稱一個媽媽在學校等了三十多個小時,希望等到救出自己的孩子為他慶祝生日等。

不過,徐娜在整個連線過程中,一直支吾以對:「呃……」、「我覺得」、「大概」等等,完全不掌握災區實況及不合邏輯,有編造故事之嫌,多番被主持人打斷。徐娜的整個報導,引起網民齊聲譴責,批評她毫不敬業及不道德,強烈要求央視開除她。

此 外,綿竹漢旺全鎮都受到嚴重破壞,一間中學數百名學生被壓在廢墟中等待救援,但大批在現場等了兩日一夜的家長批評救援人員只顧避雨不救災,「這個地方又刮 風又下雨,但是下雨以後他們就不管了,我們的小孩子還在裡面,死了還是活著我們都不知道……嗚……嗚……嗚,我們全都是中國人,我們不需要醜陋的中國 人!」

 附網文鏈接:

 剛才有朋友發給我一個網址,讓我看央視的報導,我看了以後不禁火冒三丈!

  那個什麼徐娜,報導的是什麼東西?

   中央臺派她去都江堰的現場做報導,她竟然跑回成都的一家酒店。.而且當面對主持人的詢問時牛頭不對馬嘴,錯漏百出.對主持人提出的問題沒有正面回答,說 了一大堆都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報導內容看不出一點記者的專業性,說話還老帶口頭語,真是暈啊!估計看現場報導的觀眾們都快要急壞了……

  這個記者啊,可真是另類。真給央視丟大臉了。

  本人一時氣不過,就把她的錄音報導全文記了下來,每句話都是按她的原話所說,盡量做到一字不增一字不減,貼出來讓大家看看這個特別的記者另類的採訪。

  主持人:剛才我們通過一些短片瞭解了一下聚源鎮中學的情況,現在我們就來連線此刻正在聚源鎮中學,在都江堰採訪的中央電視臺記者徐娜.徐娜你好.

  徐娜: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請你現在給我們介紹一下你現在具體的位置是在什麼地方.

  徐娜:是這樣的,我現在更正一下,我現在是在成都.因為現在都江堰的所有通信的信號都已經切斷.所以我現在..呃..剛剛從聚源中學返回了成都,在一個酒店裡在接受..呃呃..在做這個連線.

  主持人:嗯,那我問一下你為什麼要在這個地方返回成都呢?你是不是到了前線去了,返回成都的目的是什麼?

  徐娜:呃...是因為要做我們這一個...一個...要把我們...(此時主持人趕緊打斷)

  主持人:我明白了我明白了.

  主持人:那信號原來是通的,為什麼這時候又斷了呢,是出現新的災情了嗎?

  徐娜:啊..沒有沒有沒有.是這樣的,這個..呃..呃..現在那邊的信號..有的時候這個會斷,有的時候會好.他現在正在這個呃...搶修過程當中.我說的是這個手機的信號,說的是這個手機的信號啊.

  主持人:徐娜你今天是否觀察到了整個聚源中學的一些救援情況?你是否在現場?

   徐娜:我今天下午和晚上都在現場.呃是這樣的.我覺得這個中學的情況呃現在這個救援的情況呢...呃...整個的情緒氛圍還是比較..應該還是個災難 吧, 我覺得還是比較呃..比較悲傷的哈.就像這裡的天氣一樣,我覺得今天的溫度雖然在18度左右,但今天一直在下著雨,而且氣溫也非常地冷,那很多這個爸爸媽 媽從昨天出事到現在,他們一直在學校的操場一直在等自己的孩子.呃...那今天我遇到了一個媽媽,她在這個學校已經等了30多個小時,她而且她今天告訴我 說,她說因為這個學校是住校孩子一直在住校嘛,那剛好那星期天那天是她孩子的生日,那在她送這個孩子回學校的時候孩子特別高興地跟她說了一句話,他說這是 他14年以來遇..孩子是14歲哈,14..14年以來的,呃..他媽媽送他的第一個生日蛋糕.然後今天(笑聲)他媽媽說到這一點的時候,我真的我當時心 里特別難過,因為我能夠體會到她那種,他媽媽的那種,那種悲傷...(又被主持人打斷)

  主持人:徐娜我想瞭解一下,今天因為有些學生被救出來了,那麼對於那些被救出來的學生的家長,當然他們會感到很慶幸,但是對於那些他們的孩子還是在底下生死未卜的那些家長,他們今天又是...你今天觀察他們又是怎麼樣的狀態?

   徐娜:呃...我覺得是這樣...呃..現在的情況比我想像的要...要好,因為我覺得,呃,很...現在的救援情況還是比較有序,因為很多這個.. 呃, 我們也看到,解放軍跟警察他們帶著大量的儀器還有在這個已經奮戰了有30多個小時都沒有休息,那我覺得這個救援工作今天我也問了一下,救援工作呃應該是已 經接受了尾聲,所以我覺得呃,在接下來的這個過程當中應該還是比較,比較順利的.而且,但是我特別想表達的一種情緒是這樣,就是其實我今天到了這個都江堰 之後我看到每一個人的臉上這種表情都是非常沉默,真的..這個臉上而且都帶著一種疲倦,因為我覺得從昨天開始到現在沒有人,沒有人真正的睡過,所以昨 天..今天有人在說,他說這個是一個對於成都來講對於這個都江堰來講這是一個不眠之夜.而且在這個城市當中就是很多這個不管是受災的群眾還是救護人員, 30多個小時都沒有合眼...(被打斷)

  主持人:我想瞭解一下,剛才你說到了一個細節,你說對於聚源鎮中學的這個救援工廠已經接受尾聲,因為剛才我們在演播室裡面採訪專家,他說在震後之後的72個小時都是黃金救援期,你為什麼說已經接受尾聲了呢?

   徐娜:呃....呃.......因為是這樣子,就是我今天晚上,因為我剛剛從那邊回來大概一個..呃不到一個小時哈,那他現在呃已經..我今天問了一 下我們這邊的救援的人員,他現在呃.呃.就是說他現在死傷的人數現在正在統計過程當中,而且現場已經基本恢復了正常的狀態.

  主持人:好的,謝謝徐娜從成都給我們帶來的關於聚源中學救援的一些最新情況.

  剛才看了這段視頻,這個記者支吾半天,不知所云!我真的不知道她在報導些什麼,你們誰知道嗎?也不怪演播室的主持人也充滿疑問,為何不在第一現場而回到了酒店?難有新的災情發生了嗎?

  在該在都江堰現場的時候,不在現場,返回成都,舒適的酒店。說話含糊不清,吞吞吐吐,毫無邏輯性。說「救援工作已經接近尾聲!」主持人開始質疑現在不是黃金救援時間嗎?

  這只能說明她沒有深入採訪,或者說採訪深度不夠。她連被困孩子的家長的表情都描述不出來,還支支吾吾說什麼「我覺得」、「我認為」。或者說這只能說明她沒有去現場採訪,而是一直在成都酒店閉門造車。

  還有就是對生命不負責任,那麼多學生還沒有救出來,她竟然很輕鬆的說出「搶救活動接近尾聲」。這種人不離開記者隊伍,是對記者這個職業的侮辱。建議她改行寫小說,科幻的那種。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