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億 地震大陸民眾踴躍捐款望帳目公開透明

發表:2008-05-16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救援人員在繼續搜尋四川汶川強烈地震的倖存者,中國民間踴躍捐款救災。與此同時,評論者表示希望救災捐款的使用能夠透明公開,真正用於救濟災民。

中國救援人員星期四依然在試圖進入一些在星期一的強烈地震中遭受毀滅性破壞的村鎮。那些地方地處山區,7點9級的地震毀壞了當地的道路,那些地方跟外界的聯繫被切斷。

中共政府調動大批軍人前往救災,並調集十一億多元人民幣用於救災。與此同時,中國民間紛紛捐款救災。中國民政部表示,目前救災捐款已經達到八億八千七百萬元人民幣。

星期四,記者就中國如何協調救災的問題詢問主管救災問題的中國民政部,接聽電話的一位官員表示,根據規定,不能接受電話採訪。

*希望慈善捐款帳目公開透明*

鑒於中國過去反覆出現慈善捐款被貪污濫用的情況,中國這一次是否能夠不重蹈覆轍,中國網路作家、評論家田奇莊表示,關鍵的關鍵是信息公開,然而,鑒於中共政府及其所管轄的機構如紅十字會的信息並不是那麼公開,救災捐款是否能夠真正用於災民,現在是讓人感到不能樂觀。

他說:"據我所知,一些紅十字會慈善組織,他們的工資待遇和福利待遇都是最高的。領導出國旅遊,職工在國內旅遊都是家常便飯。他們這些錢是從哪裡來的?他們的善款都是怎麼用的?他們的賬目從來不公開。"

田奇莊表示,發生自然災害,公眾捐款救災是善事、好事,但是,政府也應當採取切實的、並不需要花費巨資的措施,對民眾捐款救災的行動給予真正的切實的鼓勵,而最切實的鼓勵措施莫過於公開救災捐款的信息。

他說:"我們這些網友們多次舉行慈善捐助活動。我們每一次活動都是把每一筆收入,每一筆支出都一筆一筆在網上公布。這樣大家看了之後,都非常放心。所以,我們下一次再發動什麼活動的時候,參與的人都非常積極。由此可見,這種事情民間都可以做好,政府機構,那麼龐大的組織,為什麼不可以做得更好呢?"

來自中國的最新消息說,為了鼓勵民眾捐款救災,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中信銀行宣布對所有的賑災捐款開通綠色通道,並全部免除手續費。不少地方郵局也取消了捐款手續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