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吁緬甸當局別為面子阻攔外援(圖)

發表:2008-05-17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和緬甸軍人卸下美國救援物資
 

美國國防部呼籲緬甸領導人「不要過分顧及面子」,而是允許更多的國際援助進入緬甸,幫助將近兩個星期前遭受強熱帶風暴襲擊的災民。

*讓美軍幫人民之急需*

國防部發言人傑夫.莫雷爾在星期四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對緬甸政府決定接受美方的部分援助,表示感謝,他同時呼籲緬甸領導人允許更多的救援人員和物資、包括救災經驗豐富的美國部隊進入緬甸。

他說,「我國政府一直在同那個地區其它國家政府一道,努力說服緬甸軍方,也就是緬甸領導人,不要那麼顧及面子,而是讓美國軍隊去到那裡,給予當地人民所急需的援助。」

截止到星期四為止,總共有13架美國軍用飛機把140噸水、帳篷、毛毯和其他救援物資,經由泰國運抵緬甸。

美國空運的罐裝水裝上卡車

*目前不討論單方面空投物資*

國防部發言人莫雷爾表示,美方其實可以做得更多,但是沒有緬甸政府的批准,現在不準備採取行動。

他說,「國防部在單方面向緬甸這樣一個主權國家空投物資的問題上,立場沒有改變。我們目前不討論這種行動。」

美國官員表示,一直在與緬甸境內的獨立救援機構以及緬甸官員商榷,到底要送去哪類物資。一位官員說,已經把個人衛生用品加到了清單上,一旦得到許可,還要運送更多的食品。

*至少有一些物資已給災民*

國防部發言人莫雷爾說,看來至少有一些救援物資已經送到了災民的手中。

他說,「在很大程度上,我們要依靠緬甸政府允許入境的聯合國和其他一些非政府組織。從這些組織反饋給我們的信息上看來,由緬甸軍方負責運送的國際救援物資,正在陸續抵達災區。」

美國官員表示,有好幾艘美國海軍的軍艦停泊在緬甸附近的國際海域,隨時準備幫助運送救援物資,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得到緬甸政府的許可。

國防部官員說,這些軍艦從最初的位置上稍微轉移了一些,以便躲過正在經過那個地區的一場新的風暴。不過,氣象專家說,原本擔心這場新的風暴來勢凶猛,讓緬甸災區的情況進一步惡化,但是現在估計新的風暴不像原來想像的那麼嚴重。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