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臺旅客:連搖3分鐘 嚇死了

作者:姚盈如、羅暐智、林修卉臺北報導 發表:2008-05-17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震災後,首批搭乘復興航空人道包機,自四川重慶返臺的一七二位臺灣旅行團遊客,在昨天深夜近十一點抵達桃園機場,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親自到機場迎接,一一和旅客握手、在一聲聲的「辛苦!」中發放紅包給旅客壓驚。
這一七二位首批回臺旅客,其中有一位是藝人王夢麟。回憶起地震當天,王夢麟一開始還鐵齒不相信,以為是宿醉,確定是地震時,想想人在廿七層樓上,要逃也來不及了,因此他並未趕緊逃生,而是點起一根煙,「我點起煙往樓下看,發現大家都在逃,人群就像螞蟻一樣,再想想自己,不知道會怎樣了,還好大難不死。」
這批臺灣旅客對於能在震災中平安離開四川,都顯得相當高興。不過,談起這次強震,仍是心有餘悸。被問到地震當時情況,幾位旅客直說:「很恐怖!車子都被弄壞了,我們人也都受傷。」另一位旅客表示,旅行團租用的車輛是在松潘到汶川之間、也就是震央前十公里處被落石砸中,所幸車子還能動,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一名婦人和他八十八歲的公公到四川旅遊,她下機後哽咽表示,知道能回臺灣時,「非常感動,因為撿回一條命。」
這位婦人顫抖地說,四川強震跟九二一不同,是左右搖晃、大約持續三分鐘左右。「我們正在休息,三、四個人抱樹,四、五、六個抱在一起,我的老父坐在涼亭,把我拉住,連遊覽車也快倒了!」
在廿七樓 王夢麟以為宿醉
旅客說,這趟包機幾個小時即返抵國門。有人忍不住直呼:「好快喔!政府碰到這種事情,早就該這麼做了,因為這是人道嘛!如果不是包機,我們可能還要延十幾天才能回來。」另一名旅客說,「臺灣政府對我們大家這麼照顧,花了一千萬包機,很感動,謝謝大家!」
另外,一家汽車公司舉辦兩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卻遇到四川大地震,這廿位員工並未搭乘人道包機,而是自力搭乘港龍航空,透過轉機昨晚回到高雄小港機場。公司老闆回憶地震當時還餘悸猶存,直說「嚇死了!」
很感動! 謝謝載我們回來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