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旅客:连摇3分钟 吓死了

作者:姚盈如、罗暐智、林修卉台北报导 发表:2008-05-17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震灾后,首批搭乘复兴航空人道包机,自四川重庆返台的一七二位台湾旅行团游客,在昨天深夜近十一点抵达桃园机场,海基会董事长洪奇昌亲自到机场迎接,一一和旅客握手、在一声声的「辛苦!」中发放红包给旅客压惊。
这一七二位首批回台旅客,其中有一位是艺人王梦麟。回忆起地震当天,王梦麟一开始还铁齿不相信,以为是宿醉,确定是地震时,想想人在廿七层楼上,要逃也来不及了,因此他并未赶紧逃生,而是点起一根烟,「我点起烟往楼下看,发现大家都在逃,人群就像蚂蚁一样,再想想自己,不知道会怎样了,还好大难不死。」
这批台湾旅客对于能在震灾中平安离开四川,都显得相当高兴。不过,谈起这次强震,仍是心有余悸。被问到地震当时情况,几位旅客直说:「很恐怖!车子都被弄坏了,我们人也都受伤。」另一位旅客表示,旅行团租用的车辆是在松潘到汶川之间、也就是震央前十公里处被落石砸中,所幸车子还能动,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一名妇人和他八十八岁的公公到四川旅游,她下机后哽咽表示,知道能回台湾时,「非常感动,因为捡回一条命。」
这位妇人颤抖地说,四川强震跟九二一不同,是左右摇晃、大约持续三分钟左右。「我们正在休息,三、四个人抱树,四、五、六个抱在一起,我的老父坐在凉亭,把我拉住,连游览车也快倒了!」
在廿七楼 王梦麟以为宿醉
旅客说,这趟包机几个小时即返抵国门。有人忍不住直呼:「好快喔!政府碰到这种事情,早就该这么做了,因为这是人道嘛!如果不是包机,我们可能还要延十几天才能回来。」另一名旅客说,「台湾政府对我们大家这么照顾,花了一千万包机,很感动,谢谢大家!」
另外,一家汽车公司举办两年一度的员工旅游,却遇到四川大地震,这廿位员工并未搭乘人道包机,而是自力搭乘港龙航空,透过转机昨晚回到高雄小港机场。公司老板回忆地震当时还余悸犹存,直说「吓死了!」
很感动! 谢谢载我们回来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