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系列賽事隆重登場 冠軍獎萬元(圖)

新唐人2008年全球系列大賽 復興文化純善純美內涵與形式 冠軍獎萬元

發表:2008-05-17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明思紐約報導】新唐人電視臺2008年全球華人系列大賽將於七月底的小提琴大賽拉開序幕,在5月15日曼哈頓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五項大賽的評委為媒體解答了系列大賽對世界傳統文化復興的意義及比賽評判標準等。



系列大賽包括舞蹈、聲樂、鋼琴、小提琴、漢服、攝影、廚藝、武術、油畫九個系列.評委們指出新唐人的一系列世界級的華人賽事,旨在復興和推廣人類正統文化, 促進文化交流,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純真,純善,純美的內涵.

系列賽事是專為全球華人和華裔開辦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評委、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說:「華人以前參加世界級聲樂比賽只能唱西洋歌曲,而不能用自己的母語演唱,對於歌唱演員來講是一種不便和遺憾。新唐人聲樂大賽要求必須用中文唱一隻歌,這對華人來說是一種幸事,這是我們專為華人開闢的表現平臺。」


攝影大賽的評委、攝影家戴兵也指出:「華人攝影家在世界舞台上沒有太多地位。而中國有許多優秀的攝影藝術家,現在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第一次使他們能在世界舞台上展現才能。」

比賽內容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

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評委張崑崙教授說:「藝術對人類影響巨大,藝術家肩負社會責任,然而現代藝術已發生變異,我們的比賽將要求正規學院派的寫實畫法。大賽的作品將會載入人類正統藝術回歸的歷史.是非常有意義的.」



關貴敏說:「新唐人的這一系列大賽,旨在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純善的內涵和純美表現形式。中華正統文化包括敬天重德、修心向善、仁義禮智信等美德,因此我們會將參賽者在台下的修為都作為評分標準的一部分。」



鋼琴大賽的評委謝佩容認為鋼琴大賽的評委謝佩容認為:「就鋼琴來說,同一樂曲不同的人 彈,聲音不同。因為每個生命都是不相同的,樂曲出自純善純美的心靈才能打動人心。傅聰的父親曾對他說過,先做好人,才能是好鋼琴家,然後才能是好的藝術家。我們的大賽因此希望復興傳統文化中的道德價值。」

她說:「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指定的曲目都是早期的經典作品,如巴哈的曲目都是表現對神的崇敬;莫扎特和貝多芬是古典時期的代表;肖邦的浪漫時期則可更豐富地表現。這些經典之作都是表達和諧的價值觀,能給人類好的規範。」

華人運用西方藝術詮釋生活

鋼琴大賽的評委謝佩容說: 「鋼琴他非常的細膩,對中國人來講他可以有很多的內涵可以去詮釋這些在西方鼎盛時期這些作曲家他們的曲子.藝術不分東西。比如說,舒伯特的樂曲帶給人恬靜,於中國的琴棋書畫很有相通之處,精通於此的中國人如果彈起這樣的樂曲表現可以勝於西方人。」



張崑崙教授說: 「世界上人類的文化是神傳給人的,從美術這一塊,油畫的傳統是在西方,他們有系統的理論,有學校,從技巧上是很系統的一代傳一代這樣的教育制度.後來傳到中國,在中國發展很好,真正有寫實能力的畫家還是在中國,作為藝術來講他有一個成,住,壞,滅 的過程.他在西方國家最早發展起來的但是隨著人類道德觀念的變異,藝術也在變異,也在走向敗壞.在中國儘管有寫實能力的畫家,但也受這種變異思想的影響,也開始變異.有些是很好的寫實畫家,現在也在追求西方這個派,那個派.他們也在變.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把這種好的技術盡量的去挽救他,去回歸他,把這種技巧要找回來.把他這種表現純善,純美,的內涵再體現出來.這對於人類的文化藝術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中國舞獨特的身韻,身法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的評委李維娜認為: 「中國舞遠緣留長於中國的文化一樣有著五千年 的歷史.而在這個當中是通過民間,藝人,宮廷表演及一些戲劇的表演而流傳下來.真正形成非常典型的中國舞這種形式是近些年, 可以說近十幾二十年逐漸完善的.」



「中國舞最獨到之處就是神韻部分,通過身韻來展示的.身韻,的韻味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他是一種感受.這就是中國舞,這是中國人地道的味道.」

「在中國文化被中共破壞和受西方影響下,現在從舞蹈學校畢業的學生已不明白如何真正體現中國舞的內涵。」

李維娜說,新唐人在去年也辦過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和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但由於中共的干擾和破壞,包括不發護照和恐嚇等,使得很多有才能的大陸選手無法參賽,無法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其才華。

她希望媒體能幫助呼籲,使每年從大陸藝術學院中畢業的學生能想辦法走出來參賽,才不會埋沒了才華。

大陸選手可通過多種方法參加比賽

戴兵說:「大陸選手要參加新唐人攝影大賽有很多方法,可以通過電子郵件,突破網路封鎖,郵寄等方式等。最近大紀元舉辦的攝影大賽就收到了來自世界61個國家的13,000多件作品,一部分都是大陸突破封鎖寄來的。」

張崑崙說:「油畫作品也可以採用以上方式,只有參加決賽才要帶真品。」

*九項系列大賽簡介*


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將於7月25~27日在紐約舉行,比賽分為初賽、複賽、決賽三輪。3月15日開始報名。凡年滿16週歲,所有專業藝術院校學生及教師,以及具有專業水準小提琴愛好者均可報名參加。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於8月8~10日在紐約舉行。

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將於8月22~24日在紐約舉行,比賽分為初賽、複賽、決賽三輪。3月21日開始報名。凡年滿16週歲,所有專業藝術院校學生、教師及具專業水準鋼琴愛好者均可報名參加。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複賽和決賽將於10月4~5日在紐約舉行。4月1日開始報名。亞太區初賽8月在臺灣舉行;北美區初賽10月4日在紐約舉行。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決賽及頒獎典禮將於10月19日在紐約舉行。效果圖來稿截止日期為7月7日。預賽初評:評委會對參賽效果圖進行初評並在7月15日前簽發入圍通知書(同時給出參賽服裝作品的規格尺寸)。參賽服裝作品截止日期為9月20日。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於10月31日~11月2日在紐約舉行。

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川菜、廣東菜、魯菜、東北菜、淮揚菜)、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都將於11月中下旬在紐約舉行。

詳情請見: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