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價高漲導致美國環保土地被開墾

作者:瓦格納2008年5月17日華盛頓報導 發表:2008-05-18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農作物價格居高不下,農民和其他擁有土地的人正在設法增加產量,通過小麥、玉米和大豆獲得高額利潤。這一趨勢正在形成一股壓力,要開墾那些參加美國環保項目的土地。這些土地是用來重建天然草原和野生動物棲息地的。

*農民抓住有利時機*

農作物漲價使人們關注全球市場上的食品價格。但是,對於種植小麥、玉米和其它糧食作物的農民來說,很難忽視獲得新的利潤的可能性。

美國農業部估計,全球的農民都在爭取抓住這個有利時機,小麥、水稻和其它穀物的產量今年估計會增加。有關官員說,由於良好的氣候條件和創記錄的小麥市場價格,全球小麥產量明年會達到歷史最高水平,比去年增加7%。

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麥出口國,大部分小麥產地集中在所謂的「糧食地帶」,而那裡的農民正在尋找擴大小麥種植的途徑。

北達科他州小麥協會的市場銷售專家彼得森說,這個州的一些土地所有者正在開墾一直被閑置的土地,以及被列入環保項目的土地。

他說:「幾年前,小麥價格是每蒲式爾3到4美元,所以那時可能把地閑著能賺更多的錢。現在,如果你可以把小麥賣到每蒲式爾8、9甚至是10美元,那麼利用這些地種小麥當然就更實惠了。」

在北達科他和其它一些州,人們的問題是如何找到還沒有被開墾或者用於其它目的的肥沃土地。

*農田日益增加*

愛奧華州立大學農業和農村發展中心主任巴布科克說,增加美國農田的現象是去年出現的,而且越來越多。

他說:「我們看到,去年農作物價格上漲了20%到30%,而農田只增加了1%。今年,我們看到價格又上漲了40%到50%。但是,如果美國的農田面積今年增加2%或者3%以上,我會感到吃驚。」

可能成為新農田的一片最大的土地是被列入環境項目「資源保護保留計畫」的1400萬公頃土地。資源保護保留計畫是一個聯邦項目,政府今年要向土地所有人支付近20億美元在這片地上種植草、灌木和樹木,造福當地的環境。環保人士說,這些措施能對抗水土流失、改善空氣和水的質量,並且為野生鳥類和其它動物提供棲息地。

*農民退出環保項目*

去年,一些項目成員的10年合同到了續簽的時候,許多產糧州的農民決定退出這個項目,並且開始在地裡種植小麥、玉米和其它農作物。北達科他州失去了16萬5000公頃的資源保護地,比美國其它州都多。

北達科他州農業服務局負責管理資源保護保留計畫,約斯特是這個機構的資源保護項目專家。

他說:「你可以看到,這個項目在北達科他州失去土地最多的地方在中南部,這似乎是那一帶玉米和大豆增產的結果。」

他說,退出資源保護項目對一些致力於環保的土地所有人來說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是,他說,只要農作物價格高,就總有很強的經濟吸引力。

食品價格高的一部分原因是替代能源的發展,比如用美國的玉米生產乙醇。自然保護團體說,生物燃料的發展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逆轉1985年開始的資源保護保留計畫給自然環境帶來的好處。

*可到國外尋找農田*

斯蒂芬斯是「野鴨協會」的資源保護計畫主任,這個組織幫助保護和恢復水鳥居住的濕地。他說,資源保護保留計畫給產糧帶和其它地區帶來了很大的影響。

他說:「現在我們看到,所有那些在過去20年裡完全靠納稅人的錢資助而產生的積極影響正在消失,由於人們都急於發展生物燃料作新的能源,這種影響正在被淹沒。」

巴布科克說,如果想不從資源保護項目中抽掉更多土地,一個辦法是到國外尋找潛在的農田,特別是在巴西、俄羅斯和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他說,僅僅在巴西就可能開墾一億公頃新農田。

他說,這些決定取決於外交政策以及環保方面的考慮。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