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不除,多麼先進的儀器與技術都是擺設

發表:2008-05-19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大地震已經過去快七天了。這七天,對於那些身處地震災區的人來說,是經歷了一場生離死別的浩劫,而對於我們這些遠離震區、能夠在吃得飽穿得暖、還能在空閑的時候看電視上網的人來說,則是幸運的磨難。我們心,也經歷過著焦慮、傷心、痛苦與憤怒,伴著災區傳來的消息艱難地度過了這七天。

在這令人揪心的七天裡,絕大多數公民(包括網民)遵守國家的法律,堅守著道德的底線、護衛著自己心中的良知,為將地震災害儘可能減小盡著自己的努力。在這個論壇上,我們看到很多聰明的網友們為抗震救災獻計獻策。這是共和國公民中的網民為抗震救災所盡到的責任。

人類,可能永遠無法杜絕自然界的災害。在巨大自然的災難中,人類是脆弱的。但人類數十萬年的繁衍、發展的歷史卻證明,人類能以自己的智慧、以自己的勇氣、以自己的團結、以自己的善良在這個星球上延續人類的基因。這其中,自然也包括佔這個星球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國人。

逝者已去,我們這些活著的人,是應該對那些失去親人的災民們提供幫助的,是應該對那些對死去人的哀悼的。除此之外,還能做些什麼?

反思!反思!然後是反思之後的行動!

反思在地震的前後有沒有不負責任,有沒有玩忽職守。

反思唐山地震已經過去30多年後,在我國經濟實力比過去增加、地震研究隊伍比以前壯大,所使用的儀器比過去先進的況下,我們是否做到了,在自然災害降臨的時候,讓災害的損失減小一些?

如果我們不反思,我們蒼白的哀悼將無告慰數萬逝去的生命,我們虛弱的表白將無法面對災難中數百萬倖存者。

反思之後還要有行動,否則我們軟弱的行為將使們的後代遺患無窮!

這場地震是天災,這是沒有人懷疑的。但在這天災中還有沒有人禍,將來一定會有答案。如果這天災中的確還有人禍,那就意味著,貪官不除,失職不懲,多麼巨額的投資、多麼精密的儀器、多麼先進的技術、多麼巧妙的方案都是擺設,都是欺騙共和國公民的道具。

蒼天啊,你還有什麼可猶豫的?給你的子民權力吧,他們有能力懲治貪官;給你的子民權力吧,他們有能力杜絕腐敗;給你的子民權力吧,他們有能力讓自己的家園更加美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