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不除,多么先进的仪器与技术都是摆设

发表:2008-05-19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大地震已经过去快七天了。这七天,对于那些身处地震灾区的人来说,是经历了一场生离死别的浩劫,而对于我们这些远离震区、能够在吃得饱穿得暖、还能在空闲的时候看电视上网的人来说,则是幸运的磨难。我们心,也经历过着焦虑、伤心、痛苦与愤怒,伴着灾区传来的消息艰难地度过了这七天。

在这令人揪心的七天里,绝大多数公民(包括网民)遵守国家的法律,坚守着道德的底线、护卫着自己心中的良知,为将地震灾害尽可能减小尽着自己的努力。在这个论坛上,我们看到很多聪明的网友们为抗震救灾献计献策。这是共和国公民中的网民为抗震救灾所尽到的责任。

人类,可能永远无法杜绝自然界的灾害。在巨大自然的灾难中,人类是脆弱的。但人类数十万年的繁衍、发展的历史却证明,人类能以自己的智慧、以自己的勇气、以自己的团结、以自己的善良在这个星球上延续人类的基因。这其中,自然也包括占这个星球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人。

逝者已去,我们这些活着的人,是应该对那些失去亲人的灾民们提供帮助的,是应该对那些对死去人的哀悼的。除此之外,还能做些什么?

反思!反思!然后是反思之后的行动!

反思在地震的前后有没有不负责任,有没有玩忽职守。

反思唐山地震已经过去30多年后,在我国经济实力比过去增加、地震研究队伍比以前壮大,所使用的仪器比过去先进的况下,我们是否做到了,在自然灾害降临的时候,让灾害的损失减小一些?

如果我们不反思,我们苍白的哀悼将无告慰数万逝去的生命,我们虚弱的表白将无法面对灾难中数百万幸存者。

反思之后还要有行动,否则我们软弱的行为将使们的后代遗患无穷!

这场地震是天灾,这是没有人怀疑的。但在这天灾中还有没有人祸,将来一定会有答案。如果这天灾中的确还有人祸,那就意味着,贪官不除,失职不惩,多么巨额的投资、多么精密的仪器、多么先进的技术、多么巧妙的方案都是摆设,都是欺骗共和国公民的道具。

苍天啊,你还有什么可犹豫的?给你的子民权力吧,他们有能力惩治贪官;给你的子民权力吧,他们有能力杜绝腐败;给你的子民权力吧,他们有能力让自己的家园更加美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