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天崩地裂﹐天災人禍﹐天人感應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8-05-20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元2008年5月12日﹐距離8月8日北京奧運開幕式前88天﹐四川汶川發生7.9級大地震。從今年1月底中國中南部與中西部發生暴風雪﹐到5月的大地震﹐可以說中國的半壁江山天崩地裂。"天崩"涉及1億人﹐但是官方公布的死難數字只有幾十人。"地裂"僅四川與重慶的人口﹐遠超1億人﹐死難人數最少幾萬﹐因為災區人口比較稀落﹐因此不會比1976年的唐山市多﹐但是因為救災困難及效率不高的耽擱而死亡人數比重卻可能更多。

地震雖然是"天災"﹐但是對一個專制政權來說﹐往往卻與"人禍"分不開。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大飢荒﹐就連共產黨內部也有人說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其實是百分之百的人禍。唐山地震也有人禍﹐因為拒絕外來的援助。後來的一系列天災也有不少人禍﹐例如"豆腐渣工程"﹐救災的怠惰與貪污等等。

這次同樣也是如此﹐年初的暴風雪雖有氣象預報﹐但被因為營造奧運的"鶯歌燕舞"局面所拒絕。這次也有地震傳聞被"闢謠"﹐5月5日災區中心附近綿竹市幾十萬隻蟾蜍大遷移﹐以及武漢動物園動物出現的一些異常現象﹐也未引起當局重視。

中國總理溫家寶立刻趕到災區指揮救災應該給予肯定﹐但是個人戰勝不了整個體制的腐敗與僵化。最帶來詬病的是那樣多學校倒塌﹐如北川縣北川中學﹐都江堰市的聚源中學都有幾百名學生埋在瓦礫之下﹐救出來的不多﹐而他們是"一胎化"政策下的產物啊。由此亦可見這些校舍質量的低劣﹐除了說明中共不重視教育外﹐也說明偷工減料的貪腐行為非常普遍﹐這些都付出血的代價。

而溫家寶到了災區之後﹐雖然下了死命令﹐救援隊就是進不到災區中心的汶川﹐到5月14日中午﹐直升飛機才在汶川降落。地震46小時後﹐才傳出第一張汶川的救災照片。而各項救災行動效率也很低﹐說明平時既無居安思危的思想準備與物質準備﹐即使總理坐鎮﹐也無法改變官僚體制。

溫家寶除了眼淚外﹐有報導說他怒摔電話。可是布希總統打電話給胡錦濤慰問時﹐胡錦濤卻與他大談不准外國干涉西藏內政。是否因為如此﹐中國就不准外國的專業救援隊到災區來而只接受金錢與物質呢﹖而以往的經驗說明﹐正是金錢與物質﹐最方便貪官污吏發"民難財"。溫家寶有沒有可能就這個原因向胡錦濤摔電話﹖胡錦濤訪問日本歸來﹐按照慣例﹐都要休息一個星期才能夠亮相﹐所以除了內部開會﹐接電話﹐不可能視察災區與主持救災﹐而戰無不勝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沒有他這個軍委主席親自指揮時﹐會如何表現是個考驗。這該是最大的"人禍"。

身處災區中心的"國寶"熊貓無殃﹐"國草"的老百姓卻損失慘重﹐所以總理溫家寶到達重災區的北川縣發表演說時﹐要求救災的"重中之重"是搶救人的生命﹐與共產黨的觀念大異其趣。例如中共當局只接受臺灣民間的援助而拒絕政府的救援﹔國台辦的記者會宣讀臺灣企業的捐款名單時大讚"中華民族"的美德﹐也不忘對臺統戰的熊貓﹐除了政治﹐甚麼時候珍視人的生命﹖這種惡習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可以改正﹖

貫串在"天崩"與"地裂"之間的﹐是中共對西藏的流血鎮壓與奧運火把送上"聖母峰"﹐而災區又是四川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古羌族也是藏族的祖先。這展現了某種詭異性。因此"天人感應"之說再次興起。

1976年﹐文革第10年﹐中共惡貫滿盈。連死周恩來、朱德、毛澤東三個巨頭。當年3月吉林下了隕石雨後﹐有一晚﹐毛澤東對貼身護士孟錦雲說﹕"我相信噢﹐中國有一派學說﹐叫做'天人感應'。說的是人間有甚麼大變動﹐大自然就會有所表示﹐給人們預報一下﹐吉有吉兆﹐凶有凶兆。"("毛澤東的黃昏歲月")當年7月28日的唐山大地震以及不久後毛澤東這個魔頭死亡﹐當然說明那是凶兆。

今年奧運﹐北京選擇2008年8月8日開幕。無神論的中共居然也迷信8字﹐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今年災難連連。如果想到這兩次大地震都是中共的狹隘民族主義發揮到極致的時候發生的﹐難道不應該有所醒悟﹐下詔罪己嗎﹖老天爺不會保佑中共這個邪惡的政黨﹐可惜部分中國老百姓也成為中共的陪葬品。中國民眾應該與共產黨切割﹐而不是被它挾持﹐才能拯救自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