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天崩地裂﹐天灾人祸﹐天人感应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8-05-20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元2008年5月12日﹐距离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式前88天﹐四川汶川发生7.9级大地震。从今年1月底中国中南部与中西部发生暴风雪﹐到5月的大地震﹐可以说中国的半壁江山天崩地裂。"天崩"涉及1亿人﹐但是官方公布的死难数字只有几十人。"地裂"仅四川与重庆的人口﹐远超1亿人﹐死难人数最少几万﹐因为灾区人口比较稀落﹐因此不会比1976年的唐山市多﹐但是因为救灾困难及效率不高的耽搁而死亡人数比重却可能更多。

地震虽然是"天灾"﹐但是对一个专制政权来说﹐往往却与"人祸"分不开。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大饥荒﹐就连共产党内部也有人说是"三分天灾﹐七分人祸"﹐其实是百分之百的人祸。唐山地震也有人祸﹐因为拒绝外来的援助。后来的一系列天灾也有不少人祸﹐例如"豆腐渣工程"﹐救灾的怠惰与贪污等等。

这次同样也是如此﹐年初的暴风雪虽有气象预报﹐但被因为营造奥运的"莺歌燕舞"局面所拒绝。这次也有地震传闻被"辟谣"﹐5月5日灾区中心附近绵竹市几十万只蟾蜍大迁移﹐以及武汉动物园动物出现的一些异常现象﹐也未引起当局重视。

中国总理温家宝立刻赶到灾区指挥救灾应该给予肯定﹐但是个人战胜不了整个体制的腐败与僵化。最带来诟病的是那样多学校倒塌﹐如北川县北川中学﹐都江堰市的聚源中学都有几百名学生埋在瓦砾之下﹐救出来的不多﹐而他们是"一胎化"政策下的产物啊。由此亦可见这些校舍质量的低劣﹐除了说明中共不重视教育外﹐也说明偷工减料的贪腐行为非常普遍﹐这些都付出血的代价。

而温家宝到了灾区之后﹐虽然下了死命令﹐救援队就是进不到灾区中心的汶川﹐到5月14日中午﹐直升飞机才在汶川降落。地震46小时后﹐才传出第一张汶川的救灾照片。而各项救灾行动效率也很低﹐说明平时既无居安思危的思想准备与物质准备﹐即使总理坐镇﹐也无法改变官僚体制。

温家宝除了眼泪外﹐有报导说他怒摔电话。可是布什总统打电话给胡锦涛慰问时﹐胡锦涛却与他大谈不准外国干涉西藏内政。是否因为如此﹐中国就不准外国的专业救援队到灾区来而只接受金钱与物质呢﹖而以往的经验说明﹐正是金钱与物质﹐最方便贪官污吏发"民难财"。温家宝有没有可能就这个原因向胡锦涛摔电话﹖胡锦涛访问日本归来﹐按照惯例﹐都要休息一个星期才能够亮相﹐所以除了内部开会﹐接电话﹐不可能视察灾区与主持救灾﹐而战无不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没有他这个军委主席亲自指挥时﹐会如何表现是个考验。这该是最大的"人祸"。

身处灾区中心的"国宝"熊猫无殃﹐"国草"的老百姓却损失惨重﹐所以总理温家宝到达重灾区的北川县发表演说时﹐要求救灾的"重中之重"是抢救人的生命﹐与共产党的观念大异其趣。例如中共当局只接受台湾民间的援助而拒绝政府的救援﹔国台办的记者会宣读台湾企业的捐款名单时大赞"中华民族"的美德﹐也不忘对台统战的熊猫﹐除了政治﹐甚么时候珍视人的生命﹖这种恶习不知道甚么时候才可以改正﹖

贯串在"天崩"与"地裂"之间的﹐是中共对西藏的流血镇压与奥运火把送上"圣母峰"﹐而灾区又是四川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古羌族也是藏族的祖先。这展现了某种诡异性。因此"天人感应"之说再次兴起。

1976年﹐文革第10年﹐中共恶贯满盈。连死周恩来﹑朱德﹑毛泽东三个巨头。当年3月吉林下了陨石雨后﹐有一晚﹐毛泽东对贴身护士孟锦云说﹕"我相信噢﹐中国有一派学说﹐叫做'天人感应'。说的是人间有甚么大变动﹐大自然就会有所表示﹐给人们预报一下﹐吉有吉兆﹐凶有凶兆。"("毛泽东的黄昏岁月")当年7月28日的唐山大地震以及不久后毛泽东这个魔头死亡﹐当然说明那是凶兆。

今年奥运﹐北京选择2008年8月8日开幕。无神论的中共居然也迷信8字﹐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今年灾难连连。如果想到这两次大地震都是中共的狭隘民族主义发挥到极致的时候发生的﹐难道不应该有所醒悟﹐下诏罪己吗﹖老天爷不会保佑中共这个邪恶的政党﹐可惜部分中国老百姓也成为中共的陪葬品。中国民众应该与共产党切割﹐而不是被它挟持﹐才能拯救自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