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妹讀盛雪詩文隨想

作者:三妹 發表:2008-05-20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我們中國人都懷有詩人盛雪這樣的人民感情,他(她)就會自然而然地有了自由精神和獨立意識,他(她)就會知道:中共不是中國。他(她)也就會知道愛國首先是愛這片土地的底層人民,愛祖國的文化和山河。知道了這些,才會知道我們人民的職責就是要監督政府、批評政府、反對政府的一切無視人民生命的行為。更何況,我們國人面對的是一個無視人民死活的極權獨裁的政府。

只有有了這樣的自由精神和獨立意識,我們中國人才真正有了尊嚴。

我看到太多的中國人,他們在海外生活了近二十年,雖然有高學歷、高職位、高工資,可是這些華人律師、醫生、工程師,他們在西方只是僅僅獲得了物質享受和一個謀生的飯碗。在精神上,他們把中共政府當成中國,他們完全沒有人民感情,他們思想上是附庸的和奴性的。這些人雖然在西方公民社會生活了多半輩子,他們卻連起碼的公民意識也沒有,既,人民獨立於政府,社會獨立於國家。

我們每個中國人都和盛雪在一點上是一樣的,就是,我們每個人在幼兒園和小學時就成功地被中共完成了洗腦。但是絕大多數人與盛雪不一樣的是,盛雪在西方有意識地對自己進行了反洗腦,而且斷然地斷絕了繼續被洗腦的可能。而不同的是,絕大多數中國人卻帶著這個被中共扭曲的、僵化的腦袋在西方生活和工作,而且在海外甚至仍繼續接受著中共的各種滲透和洗腦,仍不斷接受著中共的各種套話說辭,他們甚至用這個扭曲的、僵化的腦袋影響、教育著他(她)的後代。

我女兒的兩個最好的女友,她們都如我女兒一樣五、六歲便來到美國,可是在最近,三個多年的好朋友卻為中國的民主吵了起來,那兩個女孩極為生氣地告訴我女兒,"中國人民素質低,不能有民主!"這類典型的中共的套話說辭怎麼會鑲嵌在美國長大的中國孩子的腦子裡?!這兩個女孩的中國父親都是在美國非常成功的教授,一個在他所學的領域的教授中達到前十名。

我的一個美國朋友問我,他說,"如果美國政府在美國迫害法輪功,我們不管是基督教,還是天主教,還是猶太教,任何人都會站出來抗議政府的迫害。為什麼你們中國人不但不抗議政府的迫害,反倒站在殺人政府一邊喊好。要知道不管法輪功信什麼,他們有這個自由,他們和我們一樣是普通老百姓,政府殺他們就是殺我們。"

這時,我不能為中國人的奴性和狼性辯駁,我心中只有悲哀,我感到我們中國人的尊嚴不在。

昨天我去朋友家聊天兒,痛心地談到四川大地震,我的女友告訴我,她剛才剛給朋友打了電話。我的女友感慨地說,聽了朋友的話她感到中國人這時的感情不是在受災人民身上,而是在中共政府身上,她的朋友感恩戴德地告訴她,這次政府真的盡力了,你看CCTV上天天都是解放軍在救人。

由此看來,中共政府真的不用再為人民做任何事了,它只要把CCTV的宣傳搞好就行了。其實,中共早已經深諳其中玄機,而且,它現在已經為六十年愚民的辛苦耕耘而收穫了。因為,中共已經把中國所謂知識份子精英,不但是在海外還是在國內,都洗腦洗得達到它所要求的低素質了。

二00八年五月十九日

****************************
請把人權聖火傳給我



盛雪 (多倫多人權聖火演講詞,原文為英文,略有改動)





北京2008年奧運會的口號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何其美好,如果我們真的都能夠分享這個夢想。

但是,這同一個世界中太多的人無法分享這個夢想,對於他們,這更是一個無盡的噩夢。





人權聖火正在照亮苦難者的世界,呼喚人們從噩夢中醒來。



今天,

我是幾千具小小屍體中的一個,在四川地震災難中死去。我的夢想永遠被壓死在地震中倒塌的豆腐渣教學樓下。



我是百萬童工中的一個,從涼山來,每天工作16個到18個小時,一個年幼的奴隸。



我是百萬雛妓中的一個,被像一件衣服一樣賣掉。我的哭喊被淹沒在有錢有勢者的笑聲中。



我是百萬奴工中的一個,在山西黑磚窯中沒日沒夜的幹活,燒焦的脊背輝映著星光。



請把人權聖火傳給我!





今天,

我是百萬窮困農民中的一個,不得不靠賣血維生,卻感染了愛滋病。



我是百萬無辜感染了薩斯或禽流感中的一個。難道我的生命就一錢不值,甘心這麼快被遺忘。



我是百萬礦工中的一個,在無盡的礦坑裡挖掘希望,轟然的坍塌掩埋了我的夢想,我的生命。



我是百萬上訪者中的一個,被權貴欺壓,被司法羞辱。我呼喊正義的號啕大哭,消散在社會冷漠而黑暗的曠野。



請把人權聖火傳給我!





今天,

我是百萬無家可歸者中的一個,我的家被暴力強拆,要給奧運場館讓路。



我是百萬民工中的一個,在富麗堂皇的城市中餐風露宿,高樓大廈映照出我可憐的身影。



我是百萬死於不知名的疾病中的一個,曾經每天喝著污染的水,呼吸著混濁的空氣。因為中國已經沒有一條乾淨的河流,沒有一片藍色的天空。



我是百萬死於食物中毒中的一個,米面菜蛋雞鴨海鮮都有假有毒有偽冒,不知道該向誰討還公道。



請把人權聖火傳給我!



今天,

我是數千名六四屠殺死難者中的一個。

我是無名的六四「暴徒」中的一個,在19年後,仍然被關押在監獄裡。

我是黑名單上的一個,我是通緝令上的一個,我是流亡者中的一個,不能有尊嚴的回到中國。

哦,我是一名死去的流亡者,最終也沒有能夠圓我回家的夢。



請把人權聖火傳給我!





今天,

我是一個良心犯。

我是胡佳、楊子立、王炳章、黃金秋、楊天水、張林;我是高智晟、陳光誠、郭飛熊。



今天,

我是受迫害的法輪功修煉者、基督教徒、藏人、維吾爾人;我是正在死去的緬甸、北韓、達爾富爾的村民。



我是一個無止境的名單,無數絕望的靈魂正在苦苦哀求:



請把我從噩夢中喚醒。

請把人權聖火傳給我。




2008年5月17日


--
盛雪 SHENG Xue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