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總統最後一天 依舊忙不停…

發表:2008-05-20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五二○政權交接,共有五百四十位外賓來臺參加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邦交國部分有二十二國,包括一位國王、八位總統、兩位總督、三位總理、四位副總統。陳水扁昨於卸任總統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密集接見,並以晚宴款待友邦元首、特使及慶賀團團長伉儷。

接見加晚宴 一天13場

陳總統從上午八點到晚上九點半共排了十三場活動,包括十二場接見和贈勛及一場晚宴,行程滿檔。總統指出,二○○八年臺灣第二次政黨輪替,今天可以和平移轉,對臺灣而言是重要的一年;他感謝外賓不辭萬里一同見證歷史時刻,並再次為臺灣的民主成就喝采。

扁在晚宴致詞時表示,職位是一時的,友誼是永遠的,政權移轉是成熟民主的常態,政權雖然移轉,彼此的友誼永遠不會移轉,相信各友邦未來能與我國新政府和新國家領導人密切合作,持續深化邦誼。

扁昨分別會見索羅門群島總理西庫瓦伉儷、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貝里斯總理巴洛伉儷、英國國會臺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溫特頓議員及福克納勛爵、尼加拉瓜共和國副總統莫拉雷斯伉儷、美國傳統基金會會長佛訥夫婦、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總統梅尼士、吐瓦魯總理葉雷米亞伉儷、薩爾瓦多共和國總統薩卡伉儷、諾魯總統史蒂芬伉儷、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共十二場。

其中並贈勛薄瑞光、溫特頓與福克納、佛訥、石原慎太郎。晚宴款待來臺參加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之友邦元首、特使及慶賀團團長伉儷。

在結束最後一場與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的晤談後,扁於晚間十點四十分離開總統府。

陳總統今天一早將從新家"寶徠花園廣場"出發,到總統府接受友邦元首及特使團團長握別,隨後出席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接著新任正副總統馬英九與蕭萬長為扁呂送行,正式為八年任期畫下句點。

呂副卸任 明發表感言

將在今天卸任的副總統呂秀蓮昨天說,最近因打掃、整理,夠累的,今天應該在家好好休息一天;在總統府上班八年,這幾天在總統府整理東西有萬般不舍,但東西搬完後最後一天上班心情非常舒坦。呂秀蓮並預告二十一日她將在臺北國賓飯店舉行一場卸任感言,扁也會參加。

外交部昨晚也在臺北賓館舉辦總統副總統就職大典慶賀團歡迎酒會,數百名外賓及隨團媒體參加,代理部長楊子葆歡迎國際友人見證臺灣民主,並期盼未來繼續給予臺灣堅定支持。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