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总统最后一天 依旧忙不停…

发表:2008-05-20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五二○政权交接,共有五百四十位外宾来台参加总统暨副总统就职典礼,邦交国部分有二十二国,包括一位国王、八位总统、两位总督、三位总理、四位副总统。陈水扁昨于卸任总统前的最后一个上班日密集接见,并以晚宴款待友邦元首、特使及庆贺团团长伉俪。

接见加晚宴 一天13场

陈总统从上午八点到晚上九点半共排了十三场活动,包括十二场接见和赠勋及一场晚宴,行程满档。总统指出,二○○八年台湾第二次政党轮替,今天可以和平移转,对台湾而言是重要的一年;他感谢外宾不辞万里一同见证历史时刻,并再次为台湾的民主成就喝采。

扁在晚宴致词时表示,职位是一时的,友谊是永远的,政权移转是成熟民主的常态,政权虽然移转,彼此的友谊永远不会移转,相信各友邦未来能与我国新政府和新国家领导人密切合作,持续深化邦谊。

扁昨分别会见索罗门群岛总理西库瓦伉俪、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贝里斯总理巴洛伉俪、英国国会台英国会小组共同主席温特顿议员及福克纳勋爵、尼加拉瓜共和国副总统莫拉雷斯伉俪、美国传统基金会会长佛讷夫妇、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圣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总统梅尼士、吐瓦鲁总理叶雷米亚伉俪、萨尔瓦多共和国总统萨卡伉俪、诺鲁总统史蒂芬伉俪、宏都拉斯总统赛拉亚共十二场。

其中并赠勋薄瑞光、温特顿与福克纳、佛讷、石原慎太郎。晚宴款待来台参加第十二任总统、副总统就职典礼之友邦元首、特使及庆贺团团长伉俪。

在结束最后一场与宏都拉斯总统赛拉亚的晤谈后,扁于晚间十点四十分离开总统府。

陈总统今天一早将从新家"宝徕花园广场"出发,到总统府接受友邦元首及特使团团长握别,随后出席第十二任总统副总统宣誓就职典礼,接着新任正副总统马英九与萧万长为扁吕送行,正式为八年任期画下句点。

吕副卸任 明发表感言

将在今天卸任的副总统吕秀莲昨天说,最近因打扫、整理,够累的,今天应该在家好好休息一天;在总统府上班八年,这几天在总统府整理东西有万般不舍,但东西搬完后最后一天上班心情非常舒坦。吕秀莲并预告二十一日她将在台北国宾饭店举行一场卸任感言,扁也会参加。

外交部昨晚也在台北宾馆举办总统副总统就职大典庆贺团欢迎酒会,数百名外宾及随团媒体参加,代理部长杨子葆欢迎国际友人见证台湾民主,并期盼未来继续给予台湾坚定支持。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