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人滿為患 救援負擔增加(圖)

作者:林輕舟 發表:2008-05-20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災民(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林輕舟採訪報導)四川汶川大地震後,四川災民組織了各種自救隊伍,參與救援的出家人釋靜誠已去過了多個重災區,如什邡、籐縣、江油、綿竹等。他看到災區人滿為患,救援負擔增加。

出家人自願參加救援

釋靜誠說:"一些出家人到市場採購饅頭、包子、麵包,並組織這些會員送到災區,還有日常用品,牙膏、牙刷、香皂、洗臉盆、桌椅板凳,以及收音機,小型的電視機、蚊香、消毒用品藥品等。"

在走過重災區後,他看到災區的救援狀況負擔增加。他說:"現在災區裡麵人滿為患,還有交通、自身安全,救援反而增加負擔。現在有限制,沒有專業的人不能進去。因為時間過了五六天,很多地方搜救的差不多,現在主要是消毒還有盡量找生還者。"

國際社會開始救援

釋靜誠表示,目前國際社會開始救援,他說:"有韓國、日本、俄羅斯、美國、臺灣、香港、新加坡、阿拉伯等國的救援隊去到災區。他們帶著搜救犬到這些重災區,有生命的地方都去。搶救物資設備有消防車,有救援用的儀器,還有就是工具、藥材,還有消毒、消炎、紗布、棉簽、口罩、消毒水。生活用品就是礦泉水、麵包、乾糧、餅乾和各種蔬菜。國外主要提供設備、帳棚、藥材和救援設備,糧食都是從我們重慶、上海、廣州的一些地方組織以後,用卡車、火車往四川運到災區,全部再分流出去。各個災區的物資接待站,自願者把物資捐到這裡統一安排,比方說安置災民以後,幫他們搭帳棚,提供吃、住和各種生活用品。"

由於此次地震災害強大,作為重災區的地方依然面臨著救援物資與人力的調配問題,即使有來自民間義工與國際社會救援的加入,依然是力不從心,強大的負擔使得災民面臨著更多的生存危機。


来源:看中國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