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會作秀的官員(多圖)

作者:韓瑞 發表:2008-05-21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韓瑞綜合報導】笑容可掬,會令許多當官者給公眾有一種親切感,然而,四川地震重災區綿陽市委書記譚力卻因笑而惹指責上身,在網路上招致"口誅筆伐"。

 

譚力出現的幾次笑臉,是媒體記者拍攝到的幾張惟獨他笑臉可掬而其他人卻一臉嚴肅的圖片。發生的時間則是在綿陽市發生地震重災後,上級領導人前往視察的時刻。

在救災現場,譚力的笑臉圖片最早是胡錦濤到達綿陽時,陪同在胡後的譚力一臉的笑容,而其他數十位人均無這種表情。據圖片上的文字顯示,圖片是由新華社記者拍攝,而在包括新浪網的報導中,該圖片被放在主頁。之後,包括鳳凰衛視在內的媒體也拍到譚力的笑臉,當李克強前往視察時,中新社的圖片中再次拍到譚力的笑臉。而網路上搜索到的譚力會議期間的許多照片,幾乎看不到多少笑臉。


中共在綿陽的"父母官",正是被這些圖片推到指責的前臺。有評論認為,譚力確實笑了,但是他的笑應該是人的一反常態的表現,不代表他對災區幸災樂禍。但也有網友評論認為,他是在發自內心的笑,笑得很燦爛! 大陸許多論壇及QQ群均將譚力的圖片作為指責的重點。

為什麼在平時被人視為平易近人的笑臉,卻引發了人們對譚力的信任危機呢?箇中原因很簡單--笑得不是時候--正在大地震後的救災現場。況且,周邊的人一臉凝重,更顯現出了譚力的笑臉的格格不入。

而另一方面,據傳,譚力是現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四川當省委書記時提拔上來的,是周永康的人。譚力原在廣安市當市委書記,後調至綿陽任市委書記。據廣安當地人講,譚力在廣安期間,上貪下佔了兩個億。在綿陽,網路上,民眾對譚力的口碑也不好,綿陽人說:譚力在新聞上大樹特樹自己兩袖清風、一塵不染,實 際上是大貪特貪,全市的綠化工程都是他老婆承包的。

巧合的的是,5月8日,四川大地震前,阿波羅新聞網報導了2006年11月上旬,原廣安市市委書記譚力的老婆控制的私人醫院因拒治一位4歲女童而引發眾怒,廣安市內幾所中學6千多名師生與幾萬民眾遭到暴力鎮壓。僅廣安市育才中學清點人時,發現有二十多名中學生再也沒有回來了,市內其他中學也有不少的中學生失蹤!幾百老百姓被抓捕,最輕的判七年,大多數被判刑十多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