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攝影大賽」隆重登場 領航正統攝影藝術

發表:2008-05-23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由新唐人電視臺推出的九個全球系列賽事之一:「全球華人攝影大賽」隆重登場。大賽組織方將於二零零八年六月中旬開始接受參賽者投稿,投稿截止日期是二零零八年十月八日。本次攝影藝術大賽設四個專題,將評出特等獎一名,獎金五千美金;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優秀獎十名。所有獲獎的作品按計畫將於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底在紐約展覽,隨後則將在各地區巡迴展覽。

領航正統攝影藝術,回歸人類正統文化

新唐人系列大賽秉承回歸人類正統文化的使命,攝影也是人類重要的文化領域之一。本次攝影藝術大賽要求作品表現唯美、純善、光明向上的主題,歸真引導人類正統文化的審美觀點。全球華人攝影大賽的評委戴兵說:「現在攝影也就一百七十多年不到的歷史,攝影和別的比賽項目都不一樣,比較特殊講傳統的事情,恢復傳統文化、恢復傳統藝術。」

關於攝影的歷史發展過程,戴兵說:「一開始攝影技術出來是用在畫藝攝影,就是用照像技術把這個畫給它複製出來,用相片一張張拼起來,就不用再用畫筆了。因為它一開始延續的是繪畫的這種形式,但是後來出現了自然主義,它也是隨著繪畫的藝術流派過來的,也有什麼印象派。」

「學院派一開始也是最傳統美學的形式延續下來,後來攝影也出現了許多派別,如分裂主義,到最後走向商業主義。後來的奧斯卡講和一些國際的一些大的評獎上還是按照傳統的一個形式。攝影的歷史如同繪畫的歷史發展,到了後期有些作品表現的手法和內涵已經跟傳統的審美觀格格不入了。」

中、西方傳統攝影藝術風格之別

針對西方人和華人攝影作品的區別,大賽評委戴兵解釋說:「中國文人的風格、審美觀和西方人是不一樣,西方人很講究線條,線條的布局,擺位,非常嚴格,中國人要走向國際,要按這個規範走。中國的藝術,中國的思微,像中國文字一樣,很複雜,很豐富。西方人沒那麼豐富的內涵在裡頭,東方人會將學了以後的內涵抓進去。」

「中國人拍的,就像文如其人嘛,寫的東西寫的文章跟人的性格很像,拍的東西也一樣。其實中國人的那種文人化,帶有中國的氣息在。華人拍的大都是黃山,山的峻秀,和雲霧裊裊的味道,一看就是中國人的味道,完全不一樣。西方人注意形式,構圖,比較淺的東西,外在的東西。中國人注意有內涵,很深的文化功底在裡面。從表現的手法可以很明顯的感覺這個區別。」

「每張照片都加入每個作者的心印在裡面,他的精神思想在裡頭。那是可以看得出來的;就是,我的體會,一個人用心去拍,去畫畫,他的純靜的心,會印在這個照片和畫畫上。當讀者去觀看時,精神的東西也會傳導給讀者,感測的過程。如果一個很醜的,思想上來想陰暗的人,也會把這個東西傳導到他的作品裡。」

攜手全球華人攝影師,共創純美、純善、純真藝術殿堂

據大賽組織方稱本次攝影藝術大賽針對的是全世界所有的華人,包括來自大陸、世界各地、具有華人血統、海外長大的華人攝影師和愛好者,和不會華語華裔和混血華裔,參賽者不受年齡限制。

參賽作品範圍涵蓋社會紀實、風光類、人像類、廣告、建築物等。本次攝影藝術大賽第一輪參賽接受JPG電子文件底片作品,以網路投稿方式進行,通過初選後開始決選。入選的作者可以將他們的作品正式沖成照片寄過來,最後從他們的作品當中評選特等、二等、三等獎和優秀獎,詳細具體參賽規則不久將由大賽組織方在網站上公布。

全球華人攝影大賽
投稿開始日期: 2008年6月15日。
投稿截止日期:2008年10月8日。
頒獎地點:美國紐約
詳情請見:http://photo.ntdtv.com/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