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摄影大赛」隆重登场 领航正统摄影艺术

发表:2008-05-23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由新唐人电视台推出的九个全球系列赛事之一:「全球华人摄影大赛」隆重登场。大赛组织方将于二零零八年六月中旬开始接受参赛者投稿,投稿截止日期是二零零八年十月八日。本次摄影艺术大赛设四个专题,将评出特等奖一名,奖金五千美金;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十名。所有获奖的作品按计划将于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底在纽约展览,随后则将在各地区巡回展览。

领航正统摄影艺术,回归人类正统文化

新唐人系列大赛秉承回归人类正统文化的使命,摄影也是人类重要的文化领域之一。本次摄影艺术大赛要求作品表现唯美、纯善、光明向上的主题,归真引导人类正统文化的审美观点。全球华人摄影大赛的评委戴兵说:「现在摄影也就一百七十多年不到的历史,摄影和别的比赛项目都不一样,比较特殊讲传统的事情,恢复传统文化、恢复传统艺术。」

关于摄影的历史发展过程,戴兵说:「一开始摄影技术出来是用在画艺摄影,就是用照像技术把这个画给它复制出来,用相片一张张拼起来,就不用再用画笔了。因为它一开始延续的是绘画的这种形式,但是后来出现了自然主义,它也是随着绘画的艺术流派过来的,也有什么印象派。」

「学院派一开始也是最传统美学的形式延续下来,后来摄影也出现了许多派别,如分裂主义,到最后走向商业主义。后来的奥斯卡讲和一些国际的一些大的评奖上还是按照传统的一个形式。摄影的历史如同绘画的历史发展,到了后期有些作品表现的手法和内涵已经跟传统的审美观格格不入了。」

中、西方传统摄影艺术风格之别

针对西方人和华人摄影作品的区别,大赛评委戴兵解释说:「中国文人的风格、审美观和西方人是不一样,西方人很讲究线条,线条的布局,摆位,非常严格,中国人要走向国际,要按这个规范走。中国的艺术,中国的思微,像中国文字一样,很复杂,很丰富。西方人没那么丰富的内涵在里头,东方人会将学了以后的内涵抓进去。」

「中国人拍的,就像文如其人嘛,写的东西写的文章跟人的性格很像,拍的东西也一样。其实中国人的那种文人化,带有中国的气息在。华人拍的大都是黄山,山的峻秀,和云雾袅袅的味道,一看就是中国人的味道,完全不一样。西方人注意形式,构图,比较浅的东西,外在的东西。中国人注意有内涵,很深的文化功底在里面。从表现的手法可以很明显的感觉这个区别。」

「每张照片都加入每个作者的心印在里面,他的精神思想在里头。那是可以看得出来的;就是,我的体会,一个人用心去拍,去画画,他的纯静的心,会印在这个照片和画画上。当读者去观看时,精神的东西也会传导给读者,传感的过程。如果一个很丑的,思想上来想阴暗的人,也会把这个东西传导到他的作品里。」

携手全球华人摄影师,共创纯美、纯善、纯真艺术殿堂

据大赛组织方称本次摄影艺术大赛针对的是全世界所有的华人,包括来自大陆、世界各地、具有华人血统、海外长大的华人摄影师和爱好者,和不会华语华裔和混血华裔,参赛者不受年龄限制。

参赛作品范围涵盖社会纪实、风光类、人像类、广告、建筑物等。本次摄影艺术大赛第一轮参赛接受JPG电子文件底片作品,以网络投稿方式进行,通过初选后开始决选。入选的作者可以将他们的作品正式冲成照片寄过来,最后从他们的作品当中评选特等、二等、三等奖和优秀奖,详细具体参赛规则不久将由大赛组织方在网站上公布。

全球华人摄影大赛
投稿开始日期: 2008年6月15日。
投稿截止日期:2008年10月8日。
颁奖地点:美国纽约
详情请见:http://photo.ntdtv.com/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