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災區將有明顯降水 未來三天南方有強降雨(圖)

發表:2008-05-24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降水量24小時預報圖


今天白天到夜間,四川地震災區仍無明顯降水,以多雲間晴天氣為主,有利於開展抗震救災工作;但災區白天氣溫較高,最高氣溫將達到27∼31℃,帳篷內的溫度較氣溫略高2∼5℃,需注意通風透氣,加強對環境以及污染水源的消毒工作,防止災後疫情的發生。

25日白天起災區自西向東將有一次明顯降雨天氣過程,降水量一般可達中雨,部分地區有大雨並伴有雷電、短時雷雨大風等天氣。需注意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

未來三天,江南、華南等地多陣雨或雷陣雨天氣,其中,江南南部、華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受前後兩股東移冷空氣影響,未來三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區東部偏北地區、內蒙古大部、華北北 部、東北等地將先後有4∼6級偏北或偏南風,部分地區並伴隨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過程,局地有雷電、短時雷雨大風等天氣;內蒙古中西部、甘肅西部和南疆盆地 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局地有沙塵暴。

具體預報如下:

24日08時至25日08時,新疆西部和北部、青藏高原中東部和南部、內蒙古東北部、東北地 區北部和東部、黃淮東南部、江淮中東部、江南東部和中南部、華南大部、雲南東部和西北部、貴州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雷陣雨,其中,江南南部、廣西 北部、廣東西北部、貴州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新疆西北部、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中北部等地有4∼6級偏北或偏南 風,新疆西北部山口地區風力可達8∼10級。東海南部、臺灣海峽有5∼7級偏南風。

25日08時至26日08時,新疆西南部和天山附近地區、青藏高原中東部、西北地區東部、黑 龍江北部、華北北部和遼寧西南部局地、江南中南部和西部、華南以及西南地區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雷陣雨,其中,甘肅隴南、陝西南部、四川盆地、福建 南部、貴州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並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新疆北部、內蒙古中西部有4∼6級偏北或偏南風,新疆北部山口地區風力 有9∼10級。南疆盆地、內蒙古西部、甘肅西部的部分地區有沙塵天氣。

26日08時至27日08時,新疆西南部、青藏高原東部、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中部和東部偏南、華北、東北地區南部和東北部、江漢、黃淮西部、江淮西部、江南大部、華南以及西南地區大部等地將有小到中雨(雪)或雷陣雨,其中,四川盆地中東部、重慶 、 陝西南部、貴州北部、湖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並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新疆北部、內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區東部偏北地區有4∼6級 偏北或偏南風,新疆東北部山口地區風力有9∼10級。內蒙古西部、甘肅西部、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沙塵天氣,局地有沙塵暴。

溫馨提示:

1、24日白天到夜間,四川地震災區以多雲間晴天氣為主;25日白天起災區將有明顯降雨。需加強對環境以及污染水源的消毒工作;注意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

2、江南、華南等地將有大範圍明顯降雨,局地有強對流天氣;新疆、西北地區、內蒙古、東北等地也將有降水,局地將伴有雷電或局地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請防範強降雨和對流天氣帶來的不利影響。

3、目前,我國大部地區已進入雷電天氣的多發期,請關注天氣預報,雷雨天盡量避免外出,在外作業或遊玩若突降雷雨切記:不要在樹下避雨、遠離水面、千萬不要接打手機等。


来源:問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