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公僕"為何總是煞有介事忙碌於災後?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08-05-30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汶川地震之後,官場一片忙碌。昨日和今日,我打開新華網首頁,一行特大的黑體字均映入我的眼帘,《胡錦濤考察救災帳篷生產溫家寶再赴四川災區》的大標題觸目驚心。胡溫尚且忙碌至此,旁的官員大抵更不會閑著。"公僕"災後忙碌,固然也是"愛民"的一種彰顯,但"公僕"總是這般週而復始忙碌於災後,細品之下其實不是個滋味,反而勾勒起我內心更多的憂傷。

我想請那些有能力改變中國的"公僕"忙裡偷閑,拿出你們一分鐘"寶貴的時間",以小學生在課堂上認真學習的姿態,逐字逐句學習以下古訓:

"神猶君也,血猶臣也,氣猶民也。故知治身,則能治國也。夫愛其民所以安其國,養其氣所以全其身。民散則國亡,氣竭即身死,死者不可生也,亡者不可存也。是以至人消未起之患,治未病之疾,醫之於無事之前,不追之於既逝之後。民難養而易危也,氣難清而易濁也。故審威德所以保社稷,割嗜欲所以固血氣。"(抱樸子內篇--卷十八·地真)

學習了以上古訓之後,再請"公僕"返視內照這架龐大的官僚機器,為何總是煞有介事"滿負荷"運轉在災後?

中國近年實則處於怎樣的狀態?實則處於民生多艱、人心渙散的狀態!"至人消未起之患"可謂多如牛毛,長此以往,國將不國,哪天"民散則國亡",也是無需驚詫的。在我看來,這片土地實質已然亡黨亡國,只是空剩黨國的軀殼而已。比照上述古訓,列位官老爺們總是煞有介事忙碌在自然災害和社會災害之後,這是一種"治未病之疾,醫之於無事之前,不追之於既逝之後"的做法嗎?這是一種治國的良策嗎?如此"治國",中國怎不百病叢生?

哪個發達國家的官員,是像我國的官員這般做事的?你們或也祈盼"愛其民所以安其國",可你們為什麼總是做事不動腦子?為什麼總是煞有介事忙碌於災後?災難降臨之前呢,你們都幹什麼去了?你們在官場走了一遭,難道就是為著週而復始表演"救災"來的嗎?

對你們一次次如此這般唱大戲似的忙碌,我"刻毒"地使用了"煞有介事"這個成語,為什麼?因為我覺得你們故作姿態居多,內心更多的時候沒有真正裝有百姓!知否,矯情改變不了中國,矯情也不能讓中國人民免於深重的苦難,倘使總是這般煞有介事忙碌於災後,那麼,村哥裡婦即可斷言:哪怕你們無分日夜如此表演,你們也無法讓中國走向真正的復興,甚至無法讓百姓免於一次次不該有的死難!

汶川地震說到底,是天災更是人禍,有無數確鑿的證據表明:官方震前對險情掉以輕心,甚至秘而不宣!而今震區哀鴻遍野、死傷無數,這架龐大的官僚機器又煞有介事"滿負荷"運轉起來了。忙碌了又如何?表演了又如何?"死者不可生也,亡者不可存也"!屍橫遍野面前,玩兒"深切哀悼"也好,玩兒事必躬親亦罷,都難消人類史上又一次永久的痛!你們災後如喪考妣,而早前你們又幹什麼去了?

你們災後所表演的一系列"愛民"把戲,恰恰映襯了你們一貫的矯情、冷血和無能。在這裡,我要搬出幾面鏡子,以便你們反觀自身:

比汶川地震更加劇烈的社會災害,在中國已是持續多年:看病難、上學難、買房難、就業難等等大山,壓得多少百姓喘不過氣來,有多少百姓在這樣的生存情境裡,而撒手西去,而活得若負重的老牛,誰又能給出一個確切的數字?這場社會災害,何止波及汶川?它波及中國絕大多數的家庭,而且災害愈演愈烈!我怎麼到今天為止,也還沒看到"親民"的官員,真正傾心去"救災"?

京城訪民屯街塞巷、慘不忍視,他們來自全國各地,不斷像被踢的皮球一樣,輾轉在中國最高權力機關的接訪點之間,輾轉的結果不但是耗盡錢財、空耗餘生,而且換得的是滿腔的悲憤。絕大多數的訪民,非但討不到一個起碼的說法,反而再三受到官僚機器的敷衍、愚弄、羞辱甚至變相的絞殺。我要正告你們:這是一場民憤極大的社會災害!我怎麼到現在也沒看到"親民"的官員,真正傾心去"救災"?

花季學子廖夢君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時至今天已是第678天!我在司法途徑被堵塞並飽遭迫害的情況下,曾苦苦向胡錦濤先生、溫家寶先生乞討一句話,希望有官員責令案發當地給出我孩子的屍檢報告和傷情照片,讓律師依法調閱卷宗,可求爺爺告奶奶,哀告到而今的結果,是對這架鏽跡斑斑的官僚機器失去信心。公權墮落至此,我黨形同殭屍,官員厚顏無恥,國家百孔千瘡,治國一再缺乏前瞻性,憑藉在災後的舞台上週期性發作一般表演"親民"的把戲,是能讓我國從此釘是釘鉚是鉚的嗎?

一些像戲子一樣的混帳官僚,一方面能默許縱容黑惡勢力橫行不法,一方面又煞有介事忙碌於災後,既不知"氣難清而易濁也",也不知"審威德所以保社稷,割嗜欲所以固血氣",自甘大材小用,自願成為一名普通的救災隊員,如此渾渾噩噩,於事何補?說破了,如是表演,是一種言行上的高度脫節,是一種為官人格的嚴重分裂,也是一種事倍功半的瞎折騰!"治國"技窮至此,危哉中國!

聽我一句勸:"公僕"煞有介事忙碌於災後的大戲,唱到這份上,已該收場了。汶川人民血流成河,假使只是換得一句"深切哀悼",或是某些催人嘔吐的歌功頌德,那麼汶川的父老鄉親,也就白白批量葬身於人禍了!不是我目光如炬,而是眾目昭彰:只要這種罪惡的體制不改變,天災人禍還將層出不窮,即便諸位官老爺在災後的舞台上累得當場暈倒或是吐血,這個國家也還一樣是搞不好!不催生一場暴力革命,舉國人民就該額手稱慶!一個要人民甘於受壓迫、受凌辱、受殺戮、受掠奪的社會機制,在血的教訓面前,必須有所懺悔,必須棄舊迎新!

災難深重的中國,亟需揚棄獨裁,在種種前所未有的的陣痛中,足音鏗鏘毅然邁向民主,走向新生!不予抽薪止沸,只事東塗西抹,何來國家之復興、百姓之安寧?生命對每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類似汶川地震的人間慘劇,無論如何不能再於中國大地重演!拖青紆紫者,聽我一句勸:為人民福祉計,為國家前程計,為問心無愧計,人在官場,就公忠體國、高瞻遠矚,盡量多干一點人事吧!

2008-05-23(廖夢君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第678天)

廖祖笙近期網站: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awesomewebspace.com/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aokhost.com/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myhosting247.com/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runhost.net/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biz/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hyperspace2.com/index.php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freeweb7.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index.html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廖祖笙電話:13799156861 13860527331 13528908198
■廖祖笙郵箱:[email protected](不保證來函都能收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