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並不特別偉大

作者:德國 彭小明 發表:2008-05-30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逢國內重大災害事變發生,有解放軍部隊介入救援行動過後,國內報刊和電視廣播就不斷歌頌黨政領導,歌頌解放軍。不僅說解放軍官兵是子弟兵,還稱他們為守護神。歌曲、小品、特寫應有盡有。過去沒有對比,沒有網際網路,不知道世界上的許多事情。以為解放軍特別偉大,只有共產黨的革命軍隊才會在災難和突發事件中挺身而出,救死扶傷,出生入死;出國以後,才瞭解許多國家的政府軍都是要搶險救災的。每當德國發生自然災害,出現緊急情況,德國的聯邦國防軍官兵立刻奉命前往救災搶險。

1998年東德發生洪水災害,軍隊出動,報刊也有報導,但是並沒有特別的感謝和連篇累牘的歌頌表彰。臺灣的國軍歷來被中國宣傳機構醜化得很厲害。可是他們在發生地震和海嘯災害的時候,也是非常英勇地救民於水火和倒懸之苦。如果深入報導起來,一定也有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也能唱出軍民魚水情的心曲。子弟兵的說法尤其可笑,哪一國的軍人不是人民的子弟?2005年美國連續發生五級颶風災害,國民警衛隊參與救災,立下汗馬功勞。事後更多的是調查和評估,很少歌頌和吹捧。聯邦德國軍人法Soldatengesetz明文規定,軍隊的任務除了保衛國土和人民安全以外,還要在災害和緊急狀態時救死扶傷搶險救災。既然是法定的任務,赴湯蹈火就無需大聲讚頌。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如醫生治病,廚師做菜,都是他們的本職工作,並不特別偉大。因為軍人有負傷和犧牲的可能,所以還有優撫的規定。中國的解放軍也並不比其他國家的軍隊更了不起。

世界越和平,戰端越難啟,軍隊任務就越向和平救災方向轉移。對比之下,德國軍隊因納粹的歷史罪惡,規定不得有對外進攻的行為,對內不得用以對付人民。解放軍卻在1989年用坦克和機槍殺害了天安門廣場的學生和市民,留下了國際軍史上最恥辱的一頁。從軍閥混戰時代開始,軍隊干預國務,中國社會敬畏軍人(例如戲院優待官兵),毛澤東提倡槍桿子裡出政權,建國後提倡"全國學解放軍",這種趨勢影響至今。而且按照中國官方的理論,解放軍不是國家的軍隊,而是黨的軍隊,所以歌頌軍隊,就是歌頌黨。其實軍隊應該僅僅是國家的暴力工具,是政府的組織化機動力量;而不是社會的思想庫和精神先驅,一個正常的社會應該以科學、藝術和學術為主導,而不應本末倒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