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北移?陝西勉縣43萬人撤離建築物(圖)

發表:2008-05-30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地震臺網消息,未來幾天汶川地震區仍會持續餘震,最大強度可能在6.5級左右,但不會對成都市區造成破壞。由於餘震頻繁發生,陝西勉縣抗震指揮部29日晚下發緊急通知,要求迅速組織全縣42.9萬人撤離建築物。


重慶晨報報導,據四川地震臺網消息,未來幾天汶川地震區仍會持續餘震,最大強度可能在6.5級左右,但不會對成都市區造成破壞。據四川地震臺網測定,29日中午12時48分,青川縣發生4.6級餘震,下午3點10分,四川彭縣、汶川交界處發生4.5級餘震。這兩次餘震分別是從25日6.4級最大餘震以來的第6次和第7次4級以上餘震。

西安晚報報導,由於餘震頻繁發生,防震形勢嚴峻,陝西勉縣抗震指揮部29日晚下發緊急通知,要求迅速組織全縣42.9萬人撤離建築物。為切實做好防範,勉縣抗震救災指揮部於29日夜晚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部門迅速通知轄區群眾,撤離建築物,特別是危險建築物;凡危房和周圍有高大建築的房屋,不得使用。一旦發生險情,必須及時採取防、搶、撤等措施,確保人民生命安全。


包抓鄉鎮抗震救災工作的縣級領導和部門,在接到通知後,要立即趕赴鄉鎮展開檢查、督促,確保緊急撤離和防範措施到位。昨晚9時,勉縣各醫院已緊急組成醫療隊,隨時待命。勉縣一中等有住校生的學校已緊急疏散學生,確保安全。

29日下發的緊急通知,同時要求各部門加強病險水庫、滑坡險段、交通幹線的巡查和監測。目前各鄉鎮已切實加強值班,所有幹部24小時堅守工作崗位,保持信息靈通,一旦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報告。

同時29日晚上9時,漢中市市委、市政府已緊急向陝西省抗震救災前線指揮部做抗震救災情況匯報,並請求省上幫助解決災民基本生活問題,包括提供活動板房5萬平方米及配套廁所,用於城鎮居民安置、醫院和學校,另需帳篷1萬頂、棉被3萬床。

據介紹,截至28日12時,汶川餘震區共發生餘震8911次。餘震活動整體呈現有起伏的衰減,餘震活動仍然密集地分布在汶川、北川至青川一帶。近幾天較強的餘震活動主要分布在餘震區的北段,也就是青川一帶,根據最新的地震區域監測資料和餘震活動的特徵分析,目前判斷仍然認為餘震仍將持續一段時間,最大餘震的強度將達到6.5級左右。未來幾天餘震區的地震活動水平估計為5-6級。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