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震北移?陕西勉县43万人撤离建筑物(图)

发表:2008-05-30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地震台网消息,未来几天汶川地震区仍会持续余震,最大强度可能在6.5级左右,但不会对成都市区造成破坏。由于余震频繁发生,陕西勉县抗震指挥部29日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全县42.9万人撤离建筑物。


重庆晨报报导,据四川地震台网消息,未来几天汶川地震区仍会持续余震,最大强度可能在6.5级左右,但不会对成都市区造成破坏。据四川地震台网测定,29日中午12时48分,青川县发生4.6级余震,下午3点10分,四川彭县、汶川交界处发生4.5级余震。这两次余震分别是从25日6.4级最大余震以来的第6次和第7次4级以上余震。

西安晚报报导,由于余震频繁发生,防震形势严峻,陕西勉县抗震指挥部29日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全县42.9万人撤离建筑物。为切实做好防范,勉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于29日夜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部门迅速通知辖区群众,撤离建筑物,特别是危险建筑物;凡危房和周围有高大建筑的房屋,不得使用。一旦发生险情,必须及时采取防、抢、撤等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包抓乡镇抗震救灾工作的县级领导和部门,在接到通知后,要立即赶赴乡镇展开检查、督促,确保紧急撤离和防范措施到位。昨晚9时,勉县各医院已紧急组成医疗队,随时待命。勉县一中等有住校生的学校已紧急疏散学生,确保安全。

29日下发的紧急通知,同时要求各部门加强病险水库、滑坡险段、交通干线的巡查和监测。目前各乡镇已切实加强值班,所有干部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保持信息灵通,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同时29日晚上9时,汉中市市委、市政府已紧急向陕西省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做抗震救灾情况汇报,并请求省上帮助解决灾民基本生活问题,包括提供活动板房5万平方米及配套厕所,用于城镇居民安置、医院和学校,另需帐篷1万顶、棉被3万床。

据介绍,截至28日12时,汶川余震区共发生余震8911次。余震活动整体呈现有起伏的衰减,余震活动仍然密集地分布在汶川、北川至青川一带。近几天较强的余震活动主要分布在余震区的北段,也就是青川一带,根据最新的地震区域监测资料和余震活动的特征分析,目前判断仍然认为余震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最大余震的强度将达到6.5级左右。未来几天余震区的地震活动水平估计为5-6级。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