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315」至「512」有做出地震預報嗎?

民主先聲226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6-02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3月15日,甘肅隴南文縣地震局向國家地震局發出地震短臨預測,預測在3月17日至4月1日,在東經101度,北緯32.6度發生黎克特製5.0至5.4級地震,誤差範圍直徑100公里。

3月22日,汶川縣威州鎮發生不尋常山體滑坡事件。

3月30日,汶川縣映秀鎮發生不尋常山體滑坡事件。

4月8日,汶川縣綿池鎮發生不尋常山體滑坡事件。

(以上三則"不尋常山體滑坡事件"摘自5 月7日汶川縣政府辦公室汶府辦發[2008]48號文件《汶川縣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切實做好2008年地質災害的緊急通知》)

4月18日,甘肅隴南文縣地震局向國家地震局發出地震短臨預測,運用SE電場分析法,預測在4月18日至5月20日,在東經101度,北緯35.7度發生黎克特製6.8至7.2級地震。

4月23日,中國國家地震局在杭州舉行針對地震預報員的震情信息保密班。摘錄內容如下:震情保密事關政治社會影響,責任重大,鑒於當前複雜嚴峻的震情形勢,為切實作好震情信息保密工作,中國地震局監測預報司於4月23日--26日在杭州組織舉辦了震情信息保密知識培訓班,地震系統各單位地震分析預報部門主任共40人參加了本次培訓。

4月26日,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舉行會議預測震情。

4月30日,地震專家耿慶國、陳一文等,向國家地震局發出密件,指阿壩地區未來半年會有7級以上地震,危險時間在5月8日為中心,誤差前後十天。由於部分文件陳一文、耿慶國己經掌握,相信他們根據國家地震局震情數據作出。最早提出旱震關係的地震專家耿慶國曾多次上書中國國家地震局,預報四川將有大地震,但不獲理會。耿慶國的預報資料指,他早在2006年11月便上書地震局局長陳健民,根據汶川縣附近馬爾康2002年發生大旱,發出7.3級地震預報。他在今年1月,上書總理溫家寶,預報四川有7.7級地震。有關預報經地震局預報員簽收。

5月3日,阿壩藏族自治州防震減災部門,收到大量查詢電話,主要與馬爾康縣傳達全省地質災害電視會議內容給公眾時,梭磨鄉馬塘村村幹部指地震將臨,要求民眾搬出屋外住。

5 月7日,汶川縣政府辦公室發出汶府辦發[2008]48號文件,標題為:汶川縣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切實做好2008年地質災害的緊急通知。要求加強人員值班,留意異常情況。該通知表示,縣內曾在3月22日、30日和4月8日,有最少3次不尋常滑坡,造成7人死亡。

5月9日,四川省地震局就馬爾康縣梭磨鄉馬塘村的"查詢"闢謠。省地震局在"四川防震減災信息網"上登載了一條信息:《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成功平息地震誤傳事件》。信息說,5月3日晚8時,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接到群眾諮詢電話,求證"馬爾康縣梭磨鄉馬塘村將要發生大地震"的傳言是否屬實。阿壩州防震減災局經過調查瞭解,認為此傳言屬於誤傳,並及時給予平息。

5月10日《華西都市報》報導,四川綿竹市西南鎮檀木村出現大規模蟾蜍遷徙,數十萬蟾蜍走上馬路。綿竹離汶川只有幾十公里。綿竹在此次地震中心範圍之內。村民表示擔擾:"這種現象是不是啥子天災的預兆喲?"但綿竹市林業局接報趕到現場後卻解釋說,這是因為蟾蜍繁殖季節,爆發大量幼蟾上岸遷移,與天災無關,不會影響人們的生活,還會為當地減少蚊蟲。專家稱這是正常現象,證明綿竹的生態環境越來越好。

5月12日,北京時間2時28分,汶川大地震。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Skype:gwnguoquan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