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點重重 東汽死難學生家長代表集體前往天網投訴

作者:柏輝 發表:2008-06-03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上午12時,綿竹市漢旺鎮東汽中學死難學生五名死難家屬代表鄒顯華、楊運海、孫秀全、徐安鳳、尹全述抵達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代表該校170多名死難學生家長投訴因東汽中學教學樓質量問題垮塌造成大量學生死亡的冤情。

死難學生家長前往天網投訴

孫秀全先生說:我是綿竹市板橋鎮人,我的女兒孫莉在東汽中學讀高三,已經通過了四川師範大學藝體生的初試。512日地震開始以後,我在3點半就抵達了東汽中學教學樓的垮塌現場。當時東汽廠的消防隊和救援隊有100多人正在現場救援,我看到高中部的一部分從4樓垮塌到了一樓。在垮塌的大樓裡面有好幾百學生都還活著在廢墟裡面叫叔叔救命。在12號當天隨時都在發生餘震,廢墟也在隨時搖晃。在天要黑的時候,學校和東汽廠調來了發電機。但是發電機由於最初發不出電,直到晚上11點左右發電機才開始工作。當時由於天黑,專業救援隊伍還沒有到達,救援工作沒有進展。我第二天早上七點就到了現場,樂山武警消防隊也到了現場。13號下午,部隊官兵也抵達了現場開始救援,當時只有一部吊車在現場施救。當時被挖出來的學生10 個人中至少有7.8個學生都是活的。在時隔48小時,廢墟中的學生還在呼救。我的女兒在14號下午4點中被挖出來時,全身除了頭皮又擦傷外,全身沒有其它傷痕,但是已經死了。

孫秀全先生女兒孫莉

在我女兒到東汽中學讀書時,學校就給我們承諾過要搬遷到新校區讀書。當時2005年就說要把學校搬到綿竹,我女兒也多次說學校教學樓很陳舊不是太喜歡。但是我考慮教學質量好,校方也比較負責任,我才讓女兒繼續留到東汽中學讀書。

鄒顯華、徐安鳳等家屬向我們強調:這次地震教學樓垮塌,我們要求政府部門和民間組織進行聯合調查。必須要查清教學樓的質量問題。我們在以前送孩子讀書時就看到,學校的教學樓有裂縫,孩子也告訴我們下雨時教學樓會漏雨,那這樣的教學樓是怎麼留下來的?而且東汽中學的經濟條件很好,我們孩子給家裡打電話都從來不要錢。這次我們家屬都認為學校教師在地震期間沒有責任,但是校方為什麼明知教學樓是危樓還用危樓招生?而且,為什麼到現在也沒有出危樓的調查成果?

家長代表們指出:東汽學生死難人數與媒體公布的240餘人不一致,我們瞭解的情況遠遠不止這些。我們要求國家進行賠償,要求對這種公共建築出現大面積垮塌做出調查,並且查清責任人。我們培養一個小孩非常不容易,國家和校方應該要賠償我們的損失。

歐豐瑞先生採訪了孫秀全先生等學生家長

採訪結束時,正逢瑞典電視臺記者歐豐瑞先生等抵達成都專訪天網負責人黃琦先生,歐豐瑞先生等隨即採訪了孫秀全先生等學生家長。

相關鏈接:東汽中學是國家大型企業東方汽輪機廠創辦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完中學,創辦於19681012日,原名為"東方汽輪機廠廠辦中學",是一所專為東汽職工子弟開辦的初級中學。當時只有8名教師,2個教學班,60餘名學生。1972年,經四川省教育廳批准,改為普通高完中學;1986年易名為"德陽市東汽中學"1996年被批准為四川省重點中學,1997年被批准為四川省校風示範學校,20028月被批准為示範性普通高完中學。2001年開始面向社會招生。據官方資料,在5.12汶川地震中,東汽中學共有240餘名學生不幸遇難。









来源:中國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