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点重重 东汽死难学生家长代表集体前往天网投诉

作者:柏辉 发表:2008-06-03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上午12时,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死难学生五名死难家属代表邹显华、杨运海、孙秀全、徐安凤、尹全述抵达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代表该校170多名死难学生家长投诉因东汽中学教学楼质量问题垮塌造成大量学生死亡的冤情。

死难学生家长前往天网投诉

孙秀全先生说:我是绵竹市板桥镇人,我的女儿孙莉在东汽中学读高三,已经通过了四川师范大学艺体生的初试。512日地震开始以后,我在3点半就抵达了东汽中学教学楼的垮塌现场。当时东汽厂的消防队和救援队有100多人正在现场救援,我看到高中部的一部分从4楼垮塌到了一楼。在垮塌的大楼里面有好几百学生都还活着在废墟里面叫叔叔救命。在12号当天随时都在发生余震,废墟也在随时摇晃。在天要黑的时候,学校和东汽厂调来了发电机。但是发电机由于最初发不出电,直到晚上11点左右发电机才开始工作。当时由于天黑,专业救援队伍还没有到达,救援工作没有进展。我第二天早上七点就到了现场,乐山武警消防队也到了现场。13号下午,部队官兵也抵达了现场开始救援,当时只有一部吊车在现场施救。当时被挖出来的学生10 个人中至少有7.8个学生都是活的。在时隔48小时,废墟中的学生还在呼救。我的女儿在14号下午4点中被挖出来时,全身除了头皮又擦伤外,全身没有其它伤痕,但是已经死了。

孙秀全先生女儿孙莉

在我女儿到东汽中学读书时,学校就给我们承诺过要搬迁到新校区读书。当时2005年就说要把学校搬到绵竹,我女儿也多次说学校教学楼很陈旧不是太喜欢。但是我考虑教学质量好,校方也比较负责任,我才让女儿继续留到东汽中学读书。

邹显华、徐安凤等家属向我们强调:这次地震教学楼垮塌,我们要求政府部门和民间组织进行联合调查。必须要查清教学楼的质量问题。我们在以前送孩子读书时就看到,学校的教学楼有裂缝,孩子也告诉我们下雨时教学楼会漏雨,那这样的教学楼是怎么留下来的?而且东汽中学的经济条件很好,我们孩子给家里打电话都从来不要钱。这次我们家属都认为学校教师在地震期间没有责任,但是校方为什么明知教学楼是危楼还用危楼招生?而且,为什么到现在也没有出危楼的调查成果?

家长代表们指出:东汽学生死难人数与媒体公布的240余人不一致,我们了解的情况远远不止这些。我们要求国家进行赔偿,要求对这种公共建筑出现大面积垮塌做出调查,并且查清责任人。我们培养一个小孩非常不容易,国家和校方应该要赔偿我们的损失。

欧丰瑞先生采访了孙秀全先生等学生家长

采访结束时,正逢瑞典电视台记者欧丰瑞先生等抵达成都专访天网负责人黄琦先生,欧丰瑞先生等随即采访了孙秀全先生等学生家长。

相关链接:东汽中学是国家大型企业东方汽轮机厂创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完中学,创办于19681012日,原名为"东方汽轮机厂厂办中学",是一所专为东汽职工子弟开办的初级中学。当时只有8名教师,2个教学班,60余名学生。1972年,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改为普通高完中学;1986年易名为"德阳市东汽中学"1996年被批准为四川省重点中学,1997年被批准为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20028月被批准为示范性普通高完中学。2001年开始面向社会招生。据官方资料,在5.12汶川地震中,东汽中学共有240余名学生不幸遇难。









来源:中国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