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6-03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公布國營電信產業重整細節,無線通訊公司 中國聯通將透過股權交換方式,以240億美元收購固 網公司中國網路通信集團。另外,中國聯通和其母公 司將以近160億美元出售一規模較小的無線網路和相 關業務給中國電信。此計畫將使中國6大國營電信公 司縮減為同時提供固網和無線服務的3大公司。擁有4 億客戶的全球最大無線通訊公司中國移動將面臨兩個 新的強勁對手,自5月24日宣布重整計畫以來,中國 移動在香港掛牌股價已下跌14%。

▲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終於使得南韓恢復美國牛肉進口的 計畫生變。南韓總統李明博表示,在執政黨的要求下 ,將無限期延後美國牛肉進口。李明博準備開革一些 閣員,並擱置一些政治目標,以安撫反對者。李明博 在去年底以壓倒性勝利當選總統,但自2月25日就職 以後,支持率一路下滑,美國牛肉事件更重創其威望 。

▲越南出現罷工潮,拖累外國製造商陷入持續惡化的通 膨危機,越南政府領導人也處於控制物價的困境。上 週末,Panasonic越南子公司組裝工廠有1000人罷工 ,要求提高薪資以因應物價上漲。越南5月通膨年增 率創下25.2%的13年新高,1月增幅為14.1%。過去幾 個月,越南出現多起對物價上漲的抗議事件,罷工事 件反映了大部分越南勞工對購買力滑落的憤怒。根據 政府統計,今年第1季爆發約300起罷工,遠高於去年 第1季的103起。

▲燃油價格創新高,印度尼西亞和泰國5月通膨率大幅上揚。 印度尼西亞出現兩年內首度兩位數增幅,泰國消費者物價指 數(CPI)則衝上10年最高。已緊縮貨幣政策的印度尼西亞, 在通膨飆升下,恐意味著未來幾個月會持續升息。泰 國雖自去年夏季以來就未改變貨幣政策,也可能被迫 調高利率。印度尼西亞5月CPI年增10.38%,高於4月增幅 8.96%。泰國5月CPI亦較去年同月上揚7.6%,高於4月 的6.2%。

▲半導體產業組織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 (SIA)表示,全球4月半導體銷售較去年同月成長5.9% 至212億美元,使用快閃記憶體的裝置銷售強勁,抵 銷了物價上漲對消費者支出的衝擊。內存價格一蹶 不振,相關產品銷售衰退14%,若不計算這部分,4月 半導體銷售成長率超過12%。今年個人計算機單位銷售 成長約10%,手機銷售量增加12%。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