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勢何時了?只待美元回穩時

作者:郭照青 發表:2008-06-03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油價不停歇的漲勢,近來直讓投資人與消費者擔憂 不已。到底油價最瘋狂的漲勢是否已過了呢?

週一早場,原油一度來到了每桶125.33美元,較5月 22日所創的記錄高點135.09美元,下跌了約7%。但隨後 卻又反彈到了129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兌歐元已開始回穩。而疲弱的 美元正是原油與其他商品價格大幅上漲的矛頭所在。

數月前,一位分析師曾開玩笑地說,在這種情況下 ,要做一位稱職的避險基金經理人並不難,只要做多原 油,放空美元,一切就搞定了。

但今日情況可能有了變化。近來有分析師說,若僅 根據基本面,不考慮投機面,則原油可能當在每桶100美 元左右。

此外,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正送出強烈訊號--無意 進一步降息。Fed似乎瞭解,進一步降息只會讓美元進一 步疲弱,也讓汽油與食品價格進一步上漲。

可能是Fed決策委員會中,對通貨膨脹最具鷹派傾向 的達拉斯Fed分行總裁Richard Fisher甚至暗示,Fed可 能即將升息。

Fisher說:"通貨膨脹高漲,美元大幅貶值,都得 下一帖猛藥。即使預期Fed仍將採行低利率政策,也會對 美國經濟構成重大風險。Fed絕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這 也絕非選項。"

市場果然有了反應。因為擔憂通貨膨脹,及預期升 息,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突破了4%,為自1月以來 首度出現。

根據芝加哥交易所的聯邦基金期貨顯示,投資人目 前預期Fed在10月會議中,升息一碼的機率超過了50%。 此外,投資人還反應了Fed於2009年初,進一步升息至 2.5%的可能性。

這種種的跡象顯示,美元在未來幾個月極可能反彈 上揚,油價則可望持續走低,為消費者消憂解悶一番。

原油自高點回檔,對股市屬利多,尤其若油價回檔 至每桶100美元之下,則更是如此。若美元也能回穩, 則股市於6月的表現就更將亮麗異常

如果股市上漲,對經濟應是利多消息。當然,房屋 市場仍然不振,許多消費者仍正為高食品與汽油價格所 苦。但是傳統上,股市往往在經濟減緩的半途便觸了底 。

所以,投資人得好好注意油價與美元。如果油價持 續走低,美元開始上揚,這可能意味經濟衰退應是即將 終了,而非開始。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