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美國游17日正式開放 旅行社爆滿

發表:2008-06-03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7日,市民翹首期待的美國游將正式開放。根據中美兩國去年底簽署的相關文件,中國公民可以通過組團方式赴美旅遊。記者近日從廣州各大旅行社瞭解到,目前部分旅行社的美國游首發團已經爆滿。但有簽證專家指出,由於旅遊團隊的ADS(團隊旅遊簽證)具體操作仍未細化,遊客仍需按照個人游的方式簽證。業內人士擔心,拒簽率高仍是阻礙美國游的最大難題。

市民早早預約首團名額

去年12月,中美兩國在北京正式簽署了《關於便利中國旅遊團隊赴美旅遊諒解備忘錄》。在經過近半年的準備後,5月15日,國家旅遊局和美國商務部在北京宣布,從2008年6月17日起,中國公民可通過團隊形式赴美旅遊,首批將對北京、天津、河北、湖北、湖南、上海、江蘇、浙江、廣東九省市開放。

記者近日從廣州各大旅行社瞭解到,早在美國游開放的消息傳出後不久,市民便早早向旅行社預約了首團的名額。

據悉,由中青旅和國旅共同組織的北京首發團、由上海中旅和上海國旅組織的上海首發團、由廣東廣之旅和廣東中旅組織的廣州首發團將於6月17日在北京、 上海、廣州三地同時出發,並於6月19日在美國華盛頓集合,然後再分頭遊覽。三地首發團的人數均為80人。

將參加首發首達儀式

首團遊客在華盛頓可以見證到中國訪美代表團的盛大首發及首達儀式。

有市民關心,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破七",會降低美國游的成本價。對此,多家市內的旅行社相關負責人表示,人民幣升值對出境游旅遊產品的價格並沒有太大的影響,整體價格相對穩定。這主要是因為旅遊產品中以外幣結算的環節主要為地接費用,而一般來說,地接費用在旅遊產品整體成本中所佔的比例不到四成;其餘的環節如機票、簽證等大部分費用則是以人民幣結算為主。

目前廣州市內各大旅行社的美國游團隊報價基本在20000元以內,並未出現太大的價格落差。

放鬆心情有助降低拒簽率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旅行社面臨的最大問題仍是拒簽率較高。據悉,現在旅遊團隊ADS簽證的具體操作還沒有細化,所以現在簽證還是按照個人旅遊簽證的手續進行,先由遊客提供資料,旅行社與美國領事館簽證處預約排期後,遊客根據指定日期赴領事館簽證處面談。

根據目前美國領事館的預約情況,"面談"一般要提前1個月預約,所以遊客通常需提前2個月報名,以便有更充足的時間準備簽證資料。按照以往的經驗,簽證官將在10~30秒內決定一名遊客是否可以獲得簽證。儘管聽起來壓力很大,但某旅行社簽證部主管司徒健新表示,在經過專業人員輔導後,簽過率還是會有所提高。司徒健新說,"面試的時候市民只需保持一個自然的神態和自信的心情即可,不必慌張。"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