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美国游17日正式开放 旅行社爆满

发表:2008-06-03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7日,市民翘首期待的美国游将正式开放。根据中美两国去年底签署的相关文件,中国公民可以通过组团方式赴美旅游。记者近日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部分旅行社的美国游首发团已经爆满。但有签证专家指出,由于旅游团队的ADS(团队旅游签证)具体操作仍未细化,游客仍需按照个人游的方式签证。业内人士担心,拒签率高仍是阻碍美国游的最大难题。

市民早早预约首团名额

去年12月,中美两国在北京正式签署了《关于便利中国旅游团队赴美旅游谅解备忘录》。在经过近半年的准备后,5月15日,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在北京宣布,从2008年6月17日起,中国公民可通过团队形式赴美旅游,首批将对北京、天津、河北、湖北、湖南、上海、江苏、浙江、广东九省市开放。

记者近日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早在美国游开放的消息传出后不久,市民便早早向旅行社预约了首团的名额。

据悉,由中青旅和国旅共同组织的北京首发团、由上海中旅和上海国旅组织的上海首发团、由广东广之旅和广东中旅组织的广州首发团将于6月17日在北京、 上海、广州三地同时出发,并于6月19日在美国华盛顿集合,然后再分头游览。三地首发团的人数均为80人。

将参加首发首达仪式

首团游客在华盛顿可以见证到中国访美代表团的盛大首发及首达仪式。

有市民关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七",会降低美国游的成本价。对此,多家市内的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币升值对出境游旅游产品的价格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整体价格相对稳定。这主要是因为旅游产品中以外币结算的环节主要为地接费用,而一般来说,地接费用在旅游产品整体成本中所占的比例不到四成;其余的环节如机票、签证等大部分费用则是以人民币结算为主。

目前广州市内各大旅行社的美国游团队报价基本在20000元以内,并未出现太大的价格落差。

放松心情有助降低拒签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旅行社面临的最大问题仍是拒签率较高。据悉,现在旅游团队ADS签证的具体操作还没有细化,所以现在签证还是按照个人旅游签证的手续进行,先由游客提供资料,旅行社与美国领事馆签证处预约排期后,游客根据指定日期赴领事馆签证处面谈。

根据目前美国领事馆的预约情况,"面谈"一般要提前1个月预约,所以游客通常需提前2个月报名,以便有更充足的时间准备签证资料。按照以往的经验,签证官将在10~30秒内决定一名游客是否可以获得签证。尽管听起来压力很大,但某旅行社签证部主管司徒健新表示,在经过专业人员辅导后,签过率还是会有所提高。司徒健新说,"面试的时候市民只需保持一个自然的神态和自信的心情即可,不必慌张。"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