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的15個最牛(組圖)

發表:2008-06-04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牛民房

5-12地震後,甘肅文縣碧口鎮幾乎百分之百的房屋倒塌或被損毀而無法居住,然而在碧口鎮竇家壩村,有一棟兩層民房卻屹立不動,除了輕微的牆壁裂紋,這棟磚木結構的民房與往常無異。





最牛轎車 (圖2)

一輛在地震中被砸得不成樣的轎車仍在公路上緩慢行駛。該車屬於東×雪×龍系列,車牌是川FA85××,車頂後部明顯被硬物砸扁,整個車廂從中部開始凹陷變形,前後廂車蓋都變形翹起,右後輪胎向外側偏移,車窗更是沒有一塊完好。由整輛車的損壞程度來看,只有主駕駛位可以容納人乘坐





最牛校長 (圖3)

這所在大地震中沒被"震倒"的學校全靠一位名叫葉志平的校長加固了"豆腐渣"教學樓,4年堅持組織學生緊急疏散演習。網友們稱其為"史上最牛校長",四川安縣桑棗中學緊鄰北川,在此次汶川大地震中也遭遇重創,但由於平時的多次演習,地震發生後,全校2200多名學生、上百名老師,從不同的教學樓和不同的教室中,全部衝到操場。






最牛書記 (圖4)

救援人員在北川縣委大樓前的營救時從下面傳來了一個清晰的聲音,‘救救我,我是張書記!'""救救我,我是張書記!"這句話的含義的潛台詞我們無意去探究,但其迅速竄紅網路,成為網民調侃的流行語,還是值得我們深思的。也因此被網友評為"史上最牛官腔"。






最牛學校 (圖5)

鄧家鄉劉漢希望小學,地震發生後,全校師生全部倖免,校園建築教室幾乎完整。這座十年前正式名字叫‘漢龍希望小學'的教學樓不僅樓沒有垮,連教學樓正面那塊長十幾米、高三層樓的玻璃幕牆一小塊都沒有碎,與在這場大地震學校教學樓動輒壓死幾百名學生相比,這是一個奇蹟。





最牛搶險隊 (圖6)

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後,24名從事建築行業的洛陽籍農民工組成一支搶險救災隊,帶著公司租來的10多臺挖掘機、翻斗車、推土機等機械設備,於14日晚到達都江堰,在當地抗震救災指揮部的指揮下開始搶險救災工作。





最牛救援隊 (圖7)

他們是山東莒縣一個村的村民。12日晚上聽說四川發生大地震後,該村農民劉中明馬上與另外九個村民商量,決定立馬趕赴四川幫助救援。14日凌晨,他們一行10人帶著自家做的山東大煎餅和裝滿水的水壺,坐上一輛三輪車踏上了抗震救災之路。一路上10個人擠在一個小車廂裡,餓了吃煎餅,渴了喝口水,不顧一路上受到的誤解、嘲笑和白眼,用了三天三夜趕到了災區,並輾轉於幾個縣,每天搭帳篷、為各地來的運送救災物資的貨車卸貨。有人說,這可能是四川大地震後最早出發的志願者。



最牛建築商

在這場地震中,由漢龍集團捐贈建設的五所學校都屹立不倒,被網友授予"最牛建築商"。漢龍集團始終積極支持社會公益事業和光彩事業的發展,積極參加捐資助學、扶貧助困、賑災救助等公益事業活動,目前已建設22所希望小學(完小),完善了學校的全部設施。僅2007年一年,集團捐資社會公益事業就達1.58億元人民幣。





最牛倖存者

5月19日,北川縣擂鼓鎮一名60歲的達斡爾族老人阿拉坦巴根陶琦,講述了他兩遇特大地震的不平凡經歷:1976年唐山大地震,他被埋礦井10天而未死,這次汶川大地震,他又被倒塌的房屋壓了半天,但僅受了點皮外傷。

 



最牛煙民 事跡被廣泛傳播

CCTV-4記者陶躍慶:我見到了一個在廢墟中被壓了128小時後被救援人員救上來的傷員。他是昨天被救上來的。他被壓了128個小時,我們去採訪他的時候,他坐在凳子上晒著太陽接受別人的採訪。我們都不敢相信他是被壓了128個小時的人。我在採訪他的時候,聽他講述是怎麼回事。我問了他一個問題給我印象特別深。我說:"你覺得餓、覺得渴的時候,怎麼辦?"他說:"我就抽煙!我被壓下去,等我醒來的時候,我發現兜裡有一包煙,一個打火機。然後,我就每天抽三根煙。"





最牛烏鴉嘴廣告

成都西!8級!強震!比地震局都准,地點、震級,都預測對了!這個樓盤就在成都市西三環蘇坡立橋,但不知是哪家廣告公司出品?





最牛董事長

吳海軍怒斥部分未向災區捐款的員工"冷血",希望他們能"滾蛋"。批示條在網上轉載後,引起網民熱議,有人表示支持,也有網友懷疑此事系神州公司炒作。






最牛逃跑老師

範美忠是四川都江堰光亞學校的語文老師。據描述,當時他正在上課。課桌晃動了一下,但他認為是輕微地震,叫學生不要慌。但話還沒完,教學樓猛烈地震動起來。後來,範美忠發現自己是第一個到達足球場的人,等了好一會才見學生陸續來到操場。隨後他對學生說的一段話頗令人玩味: "我是一個追求自由和公正的人,卻不是先人後己勇於犧牲自我的人!在這種生死抉擇的瞬間,只有為了我的女兒我才可能考慮犧牲自我,其他的人,哪怕是我的母親,在這種情況下我也不會管的。"





最牛乞討老人

最讓人感動的捐贈者應該是這位乞討老人,他在捐了5元後,又找遍身上的零錢,特地到銀行兌換了一張百元現鈔,放進了募捐箱。他叫徐超,常在南京江寧金寶市場乞討,後來他又向災區捐款339.01元,合計捐款444.01元。





最牛捐款火炬手

這是奧運火炬到福建龍岩時,新聞聯播播出的火炬手捐款的畫面,手裡沒有錢在往捐款箱裡扔空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