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酸的奇聞:地震讓倒掉的房子增值了!

建一所希望小學需要600萬?

作者:時寒冰 發表:2008-06-04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災後重建過程中的腐敗現象,應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絕不能讓害群之馬貽誤救災、坑害民生。--題記

志願者贏得軍人的尊敬--弟弟在災區的情況

今天評論版改版,忙到凌晨一點半才算徹底結束。然後,坐在桌前,我對自己說:"當憤怒的火焰熊熊燃燒時,你要等平靜下來再說話和寫東西。不要讓憤怒淹沒了理性。"是的,我無法掩飾自己的憤怒與憂傷。

弟弟與其他弟兄,與一個鎮聯繫救援的事情,鎮幹部竟然說:"不要給我們物資,不好平均分配,要直接給錢。"弟弟他們只好走了,到另外一個鎮。弟弟說,他們每天詢問當地村民需要什麼,然後,第二天就買好運送過去。當地村民缺少水桶、鍋、碗、洗衣粉、香皂、手電筒筒......弟弟他們第二天買好就發給了村民,當地村民非常感激。

當地參加救援的軍人也被弟弟他們和很多志願者感動,非常支持他們,說當地官員太腐敗,全靠你們和志願者了。弟弟把帳篷運送過去的時候,就是軍人幫助搭建的。昨天,溫州的弟兄又運過去200頂帳篷。

當地政府效率極其低下,苦了軍人,自始至終,軍人們都奮戰在第一線。現在,他們的生活已經有所改善。這些80後的軍人,令人刮目相看。

弟弟的第一節課竟然沒有上成。綿竹三個受災最重的鎮,幹部(一個姓tang的鎮副書記和一位姓yu的所長)通知,所有的志願者及救助隊,不能在當地安營,必須撤離。集中倖存的孩子教課更不允許,授課只能由地方負責,其他外來人員都不允許。那些孩子只能繼續無望地等待。弟弟很難過。

去災區的志願者非常多,他們在災民的四周安營,非常艱苦,全力以赴地幫助災民。但是,這三個受災最重的鎮,志願者將被趕走。聯想到之前志願者被打的情況,可以想像到他們的處境。以惡對待公心之人,一定會遭到上天最嚴厲的懲罰。我深信。

目前,當地政府向災民發放大米、衣服和豆奶,但沒有蔬菜,弟弟他們又組織購買蔬菜,分發給災民。當地村民現在很需要收音機(沒有電視,也無法看電視),希望瞭解一些外面的信息,弟弟他們開始買了幾百臺送去,還遠遠不夠。弟弟說,天亮後將趕回成都,然後回廣東聯繫,購買一萬臺收音機運去。弟弟說,雖然阻力重重,救援無論如何要堅持下去,當地災民太苦太苦了!他們的救援是無損耗救援,弟兄姊妹的所有捐助都用到了救援中。

還有很多傷感的事情。

綿竹市洛水鎮洛城小學,300多個孩子,200多個遇難,當地只上報50多人。洛城中學一百八、九十個孩子遇難。但是,這種情況外界還不知道,因為沒有被報導。曾有媒體去採訪,當地政府把記者的照相機存儲卡沒收、膠卷撕毀。家長們非常憤怒,有的家長痛哭不止,都快瘋了,孩子沒有了,連希望也沒有了。這次地震孩子遇難最多,毀了無數個家庭!家長們請求調查校舍倒塌的原因。

洛城小學的教學樓,同樣沒有鋼筋,而當地鎮政府的樓,鋼筋非常粗,一些志願者含淚拍攝了照片。鎮政府的樓雖然遭到毀壞但沒有倒塌,是當地官員自己給爆破了,爆破後,很粗的鋼筋就露出來,跟學校沒有鋼筋的情景形成對比。無辜的孩子啊!真的很難過,也很憤怒。

弟弟還看望了一位老人。這位老人救出了50多個人。地震發生時,他在臥雲村水泥廠,廠領導讓他堅持,勸他別離開,要把人救出來,然後,領導們全跑了,老人真的沒有走,救出了50多個人。

這是我做的一點記錄。

願所有好心人平安!

於2008年5月29日凌晨

附錄:(一位新聞界朋友剛剛寫好發來的):建一所希望小學需要600萬!?災區地震後有些房子也升值!

我從事新聞工作,因為體制的原因,不能到災區去採訪震災,好在我的周圍有一幫肝膽相照的朋友,他們慈善而有愛心,並且好多還是成功人士。前幾天,我們商量說我們要給災區建一所希望小學,讓災區的孩子們好好讀書,讓知識改變命運。因為大家把錢交給某些單位讓他們去賑災不放心,有個朋友舉了一個例子說,有個小朋友要給貧困地區的同齡人捐款,問媽媽要100元,媽媽給了他110元。並給他說,孩子啊,這錢100元是給災區的小朋友的,還有十元是給貪官叔叔的,而最終的結果卻是,有人收到錢後,用十元錢去救災,100元給自己辦福利了。

這些朋友們都是說幹就幹的,我們算了一算,在農村建一所學校也就是二、三十萬的樣子,這個錢讓這幫朋友們湊起來可以說是很簡單的。接下來,我和朋友們通過各種渠道聯繫去災區建學校的事,去災區建學校有好多手續的,這是國情。但是我們得到的反聵信息卻是現在想來建學校的人多了,建一所學校需要600萬元左右。我們大吃一驚,地震以前建的倒塌的學校也就是四、五十萬,為什麼到了我們這兒卻漲了呢。難道震區的地皮也升值了麼!

這也太反常了吧。

無獨有偶,李承鵬先生在自己的博克中也寫道:據和我們共建"安心學校"的置信經理說,他們在和一些災區部門聯繫時碰到了軟釘子,不僅當地倨傲地要求企業自行報上修建計畫和手續(要知道這些計畫在計畫經濟體制下繁瑣得可怕,單靠企業根本搞不定),而且因為現在排隊重建學校的企業很多,所以價格也一路高漲,獻愛心搞得像鑽石拍賣會一樣了。我還聽一個朋友說,他們準備花兩百萬給老家捐一所希望小學,也就是房子不倒人人可讀的那種,可當地部門一張嘴就報出價格, 660萬,1000萬,乖乖,聽上去都像餘震,從成本而言在農村縣鎮建一所希望小學怎麼可能這麼高價格?那些倒掉的房子在修建時最多花了五十萬,重建卻得花660萬、1000萬。

地震讓我們的同胞受盡了苦難,但是誰也沒有想到的是,災後建學校的價格也會"一路飆升",是不是要感謝地震讓倒掉的房子也增值了,套用股市的話,災區房地產市場出出現牛市了。朋友們聽到這個價格後,說這個學校太高了,比我們這兒的消費水平還高,我們真的建不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