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酸的奇闻:地震让倒掉的房子增值了!

建一所希望小学需要600万?

作者:时寒冰 发表:2008-06-04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灾后重建过程中的腐败现象,应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绝不能让害群之马贻误救灾、坑害民生。--题记

志愿者赢得军人的尊敬--弟弟在灾区的情况

今天评论版改版,忙到凌晨一点半才算彻底结束。然后,坐在桌前,我对自己说:"当愤怒的火焰熊熊燃烧时,你要等平静下来再说话和写东西。不要让愤怒淹没了理性。"是的,我无法掩饰自己的愤怒与忧伤。

弟弟与其他弟兄,与一个镇联系救援的事情,镇干部竟然说:"不要给我们物资,不好平均分配,要直接给钱。"弟弟他们只好走了,到另外一个镇。弟弟说,他们每天询问当地村民需要什么,然后,第二天就买好运送过去。当地村民缺少水桶、锅、碗、洗衣粉、香皂、手电筒......弟弟他们第二天买好就发给了村民,当地村民非常感激。

当地参加救援的军人也被弟弟他们和很多志愿者感动,非常支持他们,说当地官员太腐败,全靠你们和志愿者了。弟弟把帐篷运送过去的时候,就是军人帮助搭建的。昨天,温州的弟兄又运过去200顶帐篷。

当地政府效率极其低下,苦了军人,自始至终,军人们都奋战在第一线。现在,他们的生活已经有所改善。这些80后的军人,令人刮目相看。

弟弟的第一节课竟然没有上成。绵竹三个受灾最重的镇,干部(一个姓tang的镇副书记和一位姓yu的所长)通知,所有的志愿者及救助队,不能在当地安营,必须撤离。集中幸存的孩子教课更不允许,授课只能由地方负责,其他外来人员都不允许。那些孩子只能继续无望地等待。弟弟很难过。

去灾区的志愿者非常多,他们在灾民的四周安营,非常艰苦,全力以赴地帮助灾民。但是,这三个受灾最重的镇,志愿者将被赶走。联想到之前志愿者被打的情况,可以想象到他们的处境。以恶对待公心之人,一定会遭到上天最严厉的惩罚。我深信。

目前,当地政府向灾民发放大米、衣服和豆奶,但没有蔬菜,弟弟他们又组织购买蔬菜,分发给灾民。当地村民现在很需要收音机(没有电视,也无法看电视),希望了解一些外面的信息,弟弟他们开始买了几百台送去,还远远不够。弟弟说,天亮后将赶回成都,然后回广东联系,购买一万台收音机运去。弟弟说,虽然阻力重重,救援无论如何要坚持下去,当地灾民太苦太苦了!他们的救援是无损耗救援,弟兄姊妹的所有捐助都用到了救援中。

还有很多伤感的事情。

绵竹市洛水镇洛城小学,300多个孩子,200多个遇难,当地只上报50多人。洛城中学一百八、九十个孩子遇难。但是,这种情况外界还不知道,因为没有被报道。曾有媒体去采访,当地政府把记者的照相机存储卡没收、胶卷撕毁。家长们非常愤怒,有的家长痛哭不止,都快疯了,孩子没有了,连希望也没有了。这次地震孩子遇难最多,毁了无数个家庭!家长们请求调查校舍倒塌的原因。

洛城小学的教学楼,同样没有钢筋,而当地镇政府的楼,钢筋非常粗,一些志愿者含泪拍摄了照片。镇政府的楼虽然遭到毁坏但没有倒塌,是当地官员自己给爆破了,爆破后,很粗的钢筋就露出来,跟学校没有钢筋的情景形成对比。无辜的孩子啊!真的很难过,也很愤怒。

弟弟还看望了一位老人。这位老人救出了50多个人。地震发生时,他在卧云村水泥厂,厂领导让他坚持,劝他别离开,要把人救出来,然后,领导们全跑了,老人真的没有走,救出了50多个人。

这是我做的一点记录。

愿所有好心人平安!

于2008年5月29日凌晨

附录:(一位新闻界朋友刚刚写好发来的):建一所希望小学需要600万!?灾区地震后有些房子也升值!

我从事新闻工作,因为体制的原因,不能到灾区去采访震灾,好在我的周围有一帮肝胆相照的朋友,他们慈善而有爱心,并且好多还是成功人士。前几天,我们商量说我们要给灾区建一所希望小学,让灾区的孩子们好好读书,让知识改变命运。因为大家把钱交给某些单位让他们去赈灾不放心,有个朋友举了一个例子说,有个小朋友要给贫困地区的同龄人捐款,问妈妈要100元,妈妈给了他110元。并给他说,孩子啊,这钱100元是给灾区的小朋友的,还有十元是给贪官叔叔的,而最终的结果却是,有人收到钱后,用十元钱去救灾,100元给自己办福利了。

这些朋友们都是说干就干的,我们算了一算,在农村建一所学校也就是二、三十万的样子,这个钱让这帮朋友们凑起来可以说是很简单的。接下来,我和朋友们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去灾区建学校的事,去灾区建学校有好多手续的,这是国情。但是我们得到的反聩信息却是现在想来建学校的人多了,建一所学校需要600万元左右。我们大吃一惊,地震以前建的倒塌的学校也就是四、五十万,为什么到了我们这儿却涨了呢。难道震区的地皮也升值了么!

这也太反常了吧。

无独有偶,李承鹏先生在自己的博克中也写道:据和我们共建"安心学校"的置信经理说,他们在和一些灾区部门联系时碰到了软钉子,不仅当地倨傲地要求企业自行报上修建计划和手续(要知道这些计划在计划经济体制下繁琐得可怕,单靠企业根本搞不定),而且因为现在排队重建学校的企业很多,所以价格也一路高涨,献爱心搞得像钻石拍卖会一样了。我还听一个朋友说,他们准备花两百万给老家捐一所希望小学,也就是房子不倒人人可读的那种,可当地部门一张嘴就报出价格, 660万,1000万,乖乖,听上去都像余震,从成本而言在农村县镇建一所希望小学怎么可能这么高价格?那些倒掉的房子在修建时最多花了五十万,重建却得花660万、1000万。

地震让我们的同胞受尽了苦难,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灾后建学校的价格也会"一路飙升",是不是要感谢地震让倒掉的房子也增值了,套用股市的话,灾区房地产市场出出现牛市了。朋友们听到这个价格后,说这个学校太高了,比我们这儿的消费水平还高,我们真的建不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