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偷香皂? 娃兒循線破案

作者:蔡宗明 發表:2008-06-04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享受戰果光華女中校園的松鼠偷幼稚園洗手臺的香皂,帶上樹慢慢啃。 照片/家長孫自宜提供

"老師,香皂又被松鼠偷走了啦!"光華女中幼稚園的洗手臺香皂,兩個月來被松鼠偷走十多塊,師生在校園內撿回松鼠啃過的香皂,引起小朋友研究興趣。小朋友問,松鼠為什麼要偷香皂?吃下去了嗎?會不會肚子痛?藏在哪裡?

光華女中附設幼稚園前面有幾棵高大的老榕樹,小朋友早就發現至少有4只松鼠住在榕樹上的洞穴。

發生洗手臺香皂失竊案以來,師生暗中觀察,果然發現松鼠叼走了香皂,啃一啃,又丟掉。學生從校園撿回被啃的香皂推測,松鼠對香皂好奇,又覺得不大好吃。

幼稚園園長蔡秀敏和老師邱琡敏,帶領海豚家、KITTY家、森林家等班級的小朋友,展開松鼠習性主題學習,並著手做實驗,以香皂、開心果、瓜子、栗子、花生等食物放在洗手臺、榕樹下,觀察記錄松鼠要偷什麼? 

 
小朋友從遠處以望遠鏡觀察松鼠的作息。記者蔡宗明/攝影

有的小朋友在校園內用望遠鏡觀察,研究松鼠的家與喜歡的樹,有的小朋友利用假日與家長走訪市區孔子廟、大校園和公園,比較松鼠族群的不同,併合作畫出全市的松鼠地圖。

在藥理科技大學任教的家長孫自宜,守候拍攝到松鼠偷走香皂啃食的珍貴鏡頭,他向小朋友解說"松鼠是喜歡香皂中甘油的甜味,所以啃咬啜取甜味後就拋棄,並不是吞食到肚子"。

小朋友們也在老師指導下,有模有樣的釘釘敲敲,製作兩座松鼠餵食架,每天準備堅果類的食物餵食松鼠,吳其鴻、吳稚昀等小朋友說:"希望松鼠喜歡吃這些食物,不要再偷我們的香皂了!"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