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偷香皂? 娃儿循线破案

作者:蔡宗明 发表:2008-06-04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享受战果光华女中校园的松鼠偷幼稚园洗手台的香皂,带上树慢慢啃。 照片/家长孙自宜提供

"老师,香皂又被松鼠偷走了啦!"光华女中幼稚园的洗手台香皂,两个月来被松鼠偷走十多块,师生在校园内捡回松鼠啃过的香皂,引起小朋友研究兴趣。小朋友问,松鼠为什么要偷香皂?吃下去了吗?会不会肚子痛?藏在哪里?

光华女中附设幼稚园前面有几棵高大的老榕树,小朋友早就发现至少有4只松鼠住在榕树上的洞穴。

发生洗手台香皂失窃案以来,师生暗中观察,果然发现松鼠叼走了香皂,啃一啃,又丢掉。学生从校园捡回被啃的香皂推测,松鼠对香皂好奇,又觉得不大好吃。

幼稚园园长蔡秀敏和老师邱琡敏,带领海豚家、KITTY家、森林家等班级的小朋友,展开松鼠习性主题学习,并着手做实验,以香皂、开心果、瓜子、栗子、花生等食物放在洗手台、榕树下,观察记录松鼠要偷什么? 

 
小朋友从远处以望远镜观察松鼠的作息。记者蔡宗明/摄影

有的小朋友在校园内用望远镜观察,研究松鼠的家与喜欢的树,有的小朋友利用假日与家长走访市区孔子庙、大校园和公园,比较松鼠族群的不同,并合作画出全市的松鼠地图。

在药理科技大学任教的家长孙自宜,守候拍摄到松鼠偷走香皂啃食的珍贵镜头,他向小朋友解说"松鼠是喜欢香皂中甘油的甜味,所以啃咬啜取甜味后就抛弃,并不是吞食到肚子"。

小朋友们也在老师指导下,有模有样的钉钉敲敲,制作两座松鼠喂食架,每天准备坚果类的食物喂食松鼠,吴其鸿、吴稚昀等小朋友说:"希望松鼠喜欢吃这些食物,不要再偷我们的香皂了!"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